海外宁德籍侨胞捐款捐物支援家乡抗“疫”

中国侨网宁德3月20日电 (陈阿娜)“身为屏南的一份子,为家乡出一份力是我力所能及的事。”马来西亚侨胞林思越得知家乡疫情的消息,立即向福建屏南县慈善总会捐款10万元,支援家乡抗“疫”。

图为旅马屏南侨团捐赠抗疫物品寄往家乡。 (屏南县侨联 供图)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屏南县委统战部和县侨联组织发动侨界广大群众,动员海外侨胞、社团,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海外侨胞纷纷响应,无论相隔多远,捐款捐物,解家乡人民燃眉之急。

屏南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康建坂表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海外侨胞虽无法亲赴抗疫一线,但他们时刻牵挂着祖(籍)国,在第一时间捐赠口罩、防护服、体温枪等医疗物资,并克服重重困难,把救援物资一批又一批地运回国内支持抗疫工作。

图为旅马屏南侨团捐赠抗疫物品寄往家乡。(屏南县侨联 供图)

截至3月19日,马来西亚砂拉越屏南公会、西马屏南公会、美里屏南公会、屏南董乡公会、古晋屏南公会和亚庇屏南同乡会等6个侨团共计捐赠口罩38700个、医疗手套5000副、医疗眼镜210个、医疗防护服400套。

同时,加拿大侨胞黄修仓捐赠KN95口罩3000个,加拿大侨胞谢少琦捐赠医用口罩2000个、一次性乳胶手套900副,新西兰侨胞林敏捐赠澳洲P2口罩252个,南非侨胞张乾传捐赠口罩10000个,马来西亚侨胞陈芳勉捐赠口罩4000个,马来西亚侨胞林志强捐赠1.02万元。(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