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推出旅游复苏振兴“硬核”举措:干部带头旅游 周末休2.5天

今年第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

疫情形势向好,景区逐渐开放。旅游市场回暖已是不争的事实,现在大家最操心的是如何盘活旅游资源、提振旅游消费,尽快把疫情带来的损失找补回来。日前,全国各地多个省份纷纷推出文旅消费券计划,目的就是刺激消费、招揽游客。相比之下,江西省的旅游消费刺激计划一推出就受到强烈关注,因为这些措施实在是太“硬核”了。

3月18日,江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微信公众号“江西风景独好”发布消息称,江西将全力做好疫后旅游市场复苏振兴,打好“组合拳”提振旅游消费。据了解,江西此次的复苏振兴计划更多地是面对本地居民,打好“江西人游江西”这张牌。

我们来看看江西推出的“硬核”措施都有哪些?

干部带头旅游消费

看点:引导广大居民自助游、自驾游、家庭游、微团游。鼓励全省广大干部职工带头旅游消费,积极引导干部职工周末外出休闲度假。

周末多休息半天

看点:今年第二季度试行周末2.5天弹性作息,弹性作息减少的工作时间,通过延长其他工作日时长调剂补回。

周五下午门票半价

看点:全省5A级、4A级旅游景区和5A级乡村旅游点对星期五下午进入景区游览的游客给予门票半价优惠。

消费卡券眼花缭乱

看点:全省推出“爱江西·健康游”电子消费券;各市(县)发放旅游消费券;鼓励各工会组织、金融机构、旅游企业发行“江西风景独好”文旅消费卡。

据了解,除了上述“硬核”措施,江西还要求做好营销推广,组织文旅消费季,策划健康、亲子、自驾、研学等主题营销,鼓励各地举办赏花、登山、骑行等活动,同时引导旅游企业于商贸、文体、交通、通讯、能源、金融等行业跨界合作推“优惠套餐”和“大礼包”,延长消费链条,放大消费效能。

南都记者 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