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西充10万亩桃花灿若云霞 跟着主播去欣赏

李同周 衡欢 封面新闻记者 汪仁洪

又是一年春草绿,桃花朵朵笑春风。阳春三月,位于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古楼镇充国香桃源的十万亩桃花绽放枝头,漫山遍野灿若云霞。一场疫情阻挡了人们踏青赏花的脚步。别急!西充推出“云赏桃花”系列活动,通过文字、照片、视频等方式将春色拉近眼前,游客不亲临现场,也能饱览美好的春色。

跟着主播嗅春天味道

“桃花春色暖先开,明媚谁人不看来。三月的充国桃源十万亩桃花盛开枝头,看看我身后这一大片桃花把整座山都染成了粉红色,美得如梦如幻,这是‘生态田园 有机西充’的最美春色……”3月15日,在西充县古楼镇充国香桃源景区,一位直播达人通过手机视频直播的形式向网友们推荐桃源的美景。

跟随着主播走进桃博园,只见园内桃花正肆意开放,亭台楼阁等仿古建筑被一树树桃花簇拥,让人仿佛置身世外桃源。在桃花潭边的观景长廊上,一场网络直播舞蹈秀也正在进行,伴随着悠扬的音乐,舞蹈演员们翩翩起舞……

这是“2020年西充县第八届桃花节云上桃花”系列活动现场的一个缩影。据了解,受疫情影响,今年古楼充国香桃源景区实行了限流式管理,为满足市民赏花需求,该县策划了云上桃花系列活动,让游客足不出户也能尽享桃源春色。

李博是该县的一位自媒体人,他介绍,为了让市民能更直观地看到花团锦簇的整体画面,他们使用航拍机,飞到桃源上空,拍下一幅幅美丽的画卷,并制作成观赏视频,在“文旅西充”、微西充、西充人等微信公众账号和抖音、快手等平台上播放,深受网民的欢迎,获得点赞无数。

在广东省经商的西充乡友李万春说,家乡桃源春景以视频、图片的形式在网络上呈现……远在他乡的游子们赶到格外亲切和自豪。

风雨过后一定是彩虹

桃花节是西充县久负盛名的旅游节会,古楼充国香桃源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桃花节,充国香桃源景区已成为闻名遐迩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春游踏青“打卡地”。“到西充去看桃花”成为南充乃至成渝等地游客每年春天的期待。

“节庆搭台,经济唱戏。古楼镇的桃农以花为媒,吃上了‘旅游饭’。去年景区有80多家农家乐为游客提供餐饮服务。农家乐的营业额在5万元至10多万元不等,最多的达到20余万元。”西充县文化广播旅游局局长程芳介绍,每年该县的农业企业、家庭农场、农户纷纷带着各自的特色产品“赶节”,琳琅满目的农产品、农产品加工品以旅游商品的形式亮相桃花节,让游客们满载而归。今年,受疫情影响,景区的酒店、农家乐、民宿等服务暂时被关停,桃农的收入势必受到影响,但她相信风雨过后,一定是彩虹!同时,今年推出的“云上桃花节”,也势必成为一种新的赏花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