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阳高速路截获多名外籍人员,已移送相关部门处理

病例“清零”≠风险“清零”

外防输入 内防反弹

这个时候当你发现“来路不明”外籍人员

心里肯定要一哆嗦

近日

百色交警高速二大队在田阳辖区的高速公路上

发现多名外籍人员并妥善安置

3月11日下午15时许,高速二大队在G80广昆高速上行线百色市田阳县辖区发现一辆车牌为粤NA***1的小型普通客车停在应急车道上,其行迹可疑,执勤民警立即鸣笛示意其驶离,并通知在前方百色服务区执勤警力,让其对该车进行精准拦截检查。

该车在百色服务区被拦截,民警检查发现该车有超员违法行为(核载7人,实载10人),同时还发现车上乘客面相可疑、神情异常,无法进行沟通,也无法出示有效证件,疑似外籍人员。

在对驾驶员进行盘问后,驾驶员说并不知道车上人员的来历,只是开车把他们从广东拉去百色隆林县。

经核查,该车9名乘客确实为外籍人员,随后民警将该车所有人员带至田阳县城指定地点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根据线索

得知2020年3月12日下午

将再另有一批该国籍人员过境百色

经过各部门密切配合,于3月12日下午15时许在百色服务区将嫌疑车辆截停。经核查,该车上的乘客与11日查到的人员为同一国籍,随后被移交至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

两辆违法车辆都是核载7人,实载10人。百色公安交警依法对驾驶人进行了记扣六分,罚款200元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