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舟山普陀山景区开始有序恢复开放

央广网舟山3月20日消息(记者王权 曹文君 通讯员刘蓓 谷宁)3月20日早上8点50分,在舟山海事部门的护航下,载运着72名游客的首艘客运班船“新梅岑”号靠泊普陀山客运码头。从1月24日起一直处于关闭状态的浙江舟山普陀山景区,开始有序恢复开放。

“你好,请您出示健康码,疫情期间请时刻注意戴好口罩!”在客运站侯船大厅,工作人员一一检查入岛游客的健康码,检测体温。一边的舟山普陀山海事处“海天佛国护航人”红色先锋队的党员们,还为游客提供疫情防控知识宣讲等服务活动。据了解,虽然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但为确保景区安全,景区将进行游客人流控制,日接待量不超过三万人。

为助力景区复工复产,舟山海事部门切实筑牢疫情防控海上防线,抓好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同时为游客提供暖心服务。“船长,切不可放松警惕,一定要严格落实海上疫情防控工作。”客船靠泊普陀山客运码头后,海事执法人员立即登上客船实施现场检查,核查客船舱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认真开展细致的安全隐患排查。

同时,执法人员还乘坐海巡艇对辖区航路开展巡航检查,确保客运航道清爽畅通和客船航行安全。并运用视频监控等信息化监控手段,密切跟踪关注在航船舶动态,加强对辖区各码头、登陆点检查管控和对来自重点疫区船舶排查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