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发起公筷行动 将纳入日常餐饮管理

图片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提出在餐桌上开展公筷、公勺行动。
新京报讯 3月20日,北京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首都文明办主任滕盛萍介绍,从这次疫情看,使用筷子接触性用餐是病毒传播的起因之一,有必要开展餐桌上的公筷、公勺行动,北京倡议并通过媒体发布公筷行动公约。
另一方面,开展分众、定向宣传,按照就餐群体、家庭、食堂和就餐企业等方面制作了音视频广告和制作了公益海报。下一步将继续传播理念,将采取市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传播公筷、公勺的就餐理念。并由多部门联合推动,号召全市家庭、单位食堂自觉履行公筷行动公约,统一制作文明提示牌,向全市餐馆、酒店普及推广,并将其纳入日常餐饮管理。
图片
发布会现场。
图片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陈蓓发布现阶段北京市境外防控的新要求。
图片
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庞星火介绍了境外疫情情况。
图片
手语翻译同步翻译公筷行动相关内容。
图片
新闻发布会间隙,工作人员用酒精为话筒消毒。
图片
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潘绪宏通报一起隐瞒湖北居住史,通过第三地进京的违法人员案件。
图片
北京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辉介绍,北京组织100余名语言志愿者为来京外籍人士服务。
图片
北京市城市管理委二级巡视员蒋志辉公布,北京市延长居民集中供热至3月31日。
新京报记者 李凯祥 吴为 黄哲程 摄影报道
编辑 殷楠 校对 赵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