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帮就帮!”9旬老人雨天卖菜,公交司机掏钱全买下

来源 | 都市现场综合温岭台
转载请注明全部来源
近日,在浙江台州温岭的5路公交车上,公交车司机方志定师傅买光了一位9旬老人的菜,公交司机的这一热心行为被市民们称赞,公交车上的公共视频也记录下了这一幕。
图片
3月7日,天上下着毛毛细雨,到达康惠家园站时,5路车司机方志定像往常一样准备发车。这个时候上来一位老人引起了他的注意。老人大概90多岁,拿着一捆芹菜上车,腰是弯着的,看起来脚有点不方便。
图片
经过询问,方师傅发现老人准备坐公交车去横山头卖菜,所有芹菜大约9斤左右,售价一元多一斤。方师傅当即决定,买下老人手中所有的芹菜,但是当时身上没有带现金,于是他叫老人把菜先放到旁边水果摊上,他随即向摊主借钱,买下了老人全部的菜。
图片
成交后,老人高兴地下了车,并不断地感谢帮助他的司机师傅。方志定说,能帮就帮,能给老人一份温暖,他从心底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