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乡:加大堤防险情整治 确保安全度汛

红网时刻3月20日讯(通讯员 张炯李志鹏)日前,记者在安造垸晋丰滑坡堤段整治工程现场看到,工人们正在抢抓晴好天气,用编织袋、麻袋装土、沙、碎石等,平铺在迎水堤坡上,增强堤段抗冲能力。
图片
施工现场。
安造垸晋丰滑坡堤段位于松滋河左岸。3月3日,该堤段发生严重滑坡,滑坡长度180米,上限高度35.5米,最大错距0.8米,工程总投资预计70万元,移动土石方近2000方。“我们每天组织30多名劳力,5台机械进行施工,目前已进行到袋装土护坡阶段。下一步还要进行草皮护坡,预计一周内彻底竣工,确保安全度汛。”安造垸晋丰滑坡堤段整治工程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了解,安乡县坚持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两手抓、两不误,组织对全县堤防工程进行全面巡查,共发现各类大小堤防险情43处,其中滑坡4处。针对发现的险情,安乡县制定相应的应急度汛整治方案,落实部分整治资金。目前,各堤防险工隐患正在抓紧整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