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有个幼儿园上了一堂特殊网课 连线驰援武汉医护人员做老师

“哇,这个眼镜好像我去游泳时用的游泳镜啊!”

“‘猴猴妈’,那个‘头盔’是外星人的面罩吗?戴着重不重呀?”

3月19日晚上 6点半,在宁波驰援武汉医疗队员休息的酒店里,一堂特殊的“视频课”正在进行。这节课的老师是来自北仑区人民医院的援汉护士孙洁,而学生则是北仑里仁童苑幼儿园的孩子们。

湖北前线疫情告急,2月 9日,孙洁毅然请战随宁波驰援武汉医疗队前往湖北,如今已在武汉同济医院光谷院区重症病区奋战了40多天。孙洁也因此成为她儿子“猴猴”就读的幼儿园的孩子们心目中的“最美女神”。孩子们通过唱歌、画画、跳绳打卡、送祝福语等孩子们特有的方式向“猴猴妈”送去真挚的祝福。

“虽然每天任务很紧,工作也比较繁忙,但当听到孩子们稚嫩真诚的话语时,感觉一天的疲惫都一扫而空了。”

说到上这节课的初衷,作为一名六岁孩子母亲的孙洁也道出了她的心声:“幼儿园的老师听说我要去湖北,早早跟我联系了,想给孩子们上一节课,让孩子们多了解一些疫情的情况和基本的防护知识。”

孙洁利用休息时间为这节课准备了课件和视频,她笑称:“为了当好老师,我还备课,做了课件,我觉得这件事也特别有意义,同时也是为了感谢这群孩子们给我的鼓励和支持!”

在视频课上,孙洁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跟孩子们讲解了自己在疫情前线的工作还有生活,带着孩子们在视频里“参观”了自己居住的酒店房间,向孩子和家长展示了防护服的穿脱以及正确洗手的步骤。

课堂上,孩子们纷纷向这位临时“老师”提问,孙洁也耐心地一一解答了他们心中的疑惑,叮嘱孩子们一定要勤洗手,出门做好防护措施。课后,孙洁还收到了孩子们为她画的画,一幅幅看似天马行空的画作满含着孩子们对战胜疫情的决心和对“猴猴妈”的祝福。

其中一幅出自孙洁儿子之手的“孙悟空打针”画,更是成为了这位母亲的微信头像。“妈妈,我知道你在武汉打冠状病毒,我会听奶奶和爸爸的话,你要好好保重身体。”就像孙洁的儿子在视频中说的那样,如今,在这群孩子的心目中,坚守一线的医护人员成为最优秀的榜样,而对逆行英雄的敬意和孩子内心的自豪也将伴随他们继续成长。

记者:李臻 通讯员:王佳杰 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