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小时死26人!疫情震撼意大利,士兵强行隔离重灾区

图片
当前新冠病毒所引发的疫情已经遍及全球许多国家,已发展成为全球性的危机,其带来的灾难早已不仅限于公共卫生层面了,而是对经济、金融安全与政治稳定都形成了巨大的冲击。现如今新冠病毒的蔓延在欧美国家尤为严重,在欧洲地区,意大利已成为疫情重灾区,因此而致死的人数屡破新高,令人触目惊心。3月21日,环球网援引荷兰BNO新闻网报道称,意大利新增新冠肺炎病例5986例,累计至47021例;新增死亡627例,累计死亡4032例。
疫情的肆虐在意大利确已迫在眉睫。于20日,沙特Al-Arabiya网披露,在刚刚过去的24小时内,意大利疫情造成627人死亡,累计死亡人数突破4000大关。相当于平均每10分钟死亡超过4人。疫情最为严重的地区当属意大利北部的伦巴第州,仅该州就有381人因疫情而死亡。当前迫于形势,意大利政府正在考虑采取新的强硬措施,以迅速应对疫情的蔓延。据意大利区域事务部长弗朗切斯科·博查20日透露,在接下来的24至48小时内,意大利将制定新的防疫措施,包括严厉限制人们的户外活动。
图片
疫情的严重性已经引起了一定程度的恐慌情绪,无奈之下,伦巴第州州长只得把控疫希望放在了军队身上。就在20日,伦巴第州州长阿提奥·丰塔纳便指出,无论是新确诊病例还是死亡人数,这些数据“都没有呈积极趋势”。随即,阿提奥·丰塔纳又疾声呼吁: 必须扩大封锁范围,并部署军队实施这些措施。须知,仅伦巴第州便在一天之内新增3000例。事实上早在3月16日,意大利国防部长古埃利尼便寄希望于军队,宣布征召120名军医和200名部队护士加入到意大利的全国抗疫行动中来。
意大利军队也确实在行动,只是其行动更增疫情爆发当下的悲惨景象。据Al-Arabiya网19日消息,有数名目击者透露,在意大利伦巴第州一个社区,他们看到了有几辆军车在运送因疫情而遇难的60具尸体,有将这些尸体送至贝加莫市进行烧化处理。据悉,由于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禁止遇难者家人接触尸体,只得动用军队卡车将其进行转移。这一景象随后在Al-Arabiya网的一段视频中有所显示,军车运送尸体时,情形寂静肃穆,令人惨不忍睹。
图片
另据意大利一个社交媒体流传的视频显示,在该国疫情最为严重的贝加莫市的一个教堂内,整整齐齐摆放着数十具尸体。教堂活动人士透露,目前已有100多具尸体难以找到安葬的地方。这一状况也从侧面折射出了疫情的严重性。早在3月13日,便有Al-Arabiya网播放了一段令人难以接受的视频,一位名叫卢卡·弗朗西斯的人泣称,其47岁的姐姐已经死于新冠病毒感染,还没有被埋葬,目前他本人也已被确诊感染病毒,可得不到意大利当局的关心,没有被送进医院进行救治。
形势逼人,意大利军队当前确已投入到了全国紧张抗疫行动中。据Al-Arabiya网20日另一则消息,意大利伦巴第州州长阿提奥·丰塔纳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该国政府已经“迈出了积极的一步”,同意在伦巴第州部署军队,以使疫情重灾区——整个伦巴第州进行强行隔离,至少有114名士兵在协助隔离行动。这些士兵将会严格执行已经颁布的限制措施,包括禁止所有非必要业务的出入境和公众聚会。军队的到来,为疫情最为严重的意大利伦巴第州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图片
目前,意大利已经成为全球因新冠病毒感染致死人数最多的国家,而在20日之前,每天的疫情致死者都没有超过475人。可现如今,意大利却是另一种景象,无论是新增还是死亡病例,都在连破记录。可幸的是,意大利军队终于紧急行动起来了,大批士兵投入到疫情重灾区的隔离行动中,为意大利抗疫带来了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