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昼夜温差达15℃以上 天气干燥需防花粉过敏

中国天气网讯 今天(21日),北京气温略降,部分地区有小雨。明后两天,北京将再度开启回暖模式,气温或再冲上24℃,最低气温仍在个位数,昼夜温差较大,谨防感冒。此外,近期暖意十足,天气干燥,北京花粉浓度高,过敏人群需注意防护。

昨天进入春分节气,北京的气温也是十分应景,早晨南郊观象台最低气温为6℃,白天最高气温飙升到24.1℃,午后体感十分温暖。近期北京升温明显,空气比较干燥,花粉浓度整体已达到极高水平,过敏人群需注意防护。

今晨,北京阳光“露脸”。(图/江漪)

北京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北京气温略降,但仍不会改变升温的天气趋势,23日最高气温可达再次冲上24℃。具体来看,今天多云转晴,北部山区有零星小雨,最高气温18℃,最低气温3℃。

北京7天城市预报。(数据来源:数据管家客户端)

预计明后天,北京仍以晴天为主,气温一路升升升,在阳光的加持下,午后的气温在20℃以上,体感十分温暖,但最低气温在6℃到7℃之间,昼夜温差在15℃以上。春夏交替期间,北京的气温仍起伏不定,且昼夜温差大,白天温暖舒适,早晚体感偏冷,出行要合理调整着装,早出晚归仍需注意保暖。

此外,近期北京降水较少,天干物燥,目前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仍在生效中,请公众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谨防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