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宁:21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月底竣工

详细内容

随着疫情稳控向好,常宁2019年21个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全面复工。连日来,各个项目方增加机械,增派人手,抢抓有利天气,全速推进,确保4月底全部竣工,不误农耕生产。

1

【现场声】挖掘机挖方块田

在罗桥镇石盘村核心示范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6台挖掘机正在有序开展作业,把不规则的田地平整成规范整齐的方块田。

1

【同期声】

施工负责人 李贤

每天至少是9个小时左右,争取在一个礼拜之内把这个工程拿下来。

罗桥镇“石盘贡米”是天然富硒农产品,深受市场青睐。随着项目的完工,石盘村528亩粮田基础设施将更新换代,助力石盘贡米产量和质量提升。

1

【同期声】

常宁市罗桥镇石盘村支部书记 肖贻龙

给今后我们村里的农业发展,以及石盘贡米的生产,以及农作物的耕作,都带来了很大的便利。

【现场声】挖车、翻斗车工作

在罗桥镇湖波洞双季稻核心示范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翻斗车配合有序,20多名施工人员分散作业。张永成师傅已经从事浆砌渠施工20多年,砌筑前他逐个检查石料,敲除软弱边角,以便浆砌时做到平整、密实。

1

【同期声】

施工人员 张永成

这收割机到上面过来过去,没有一点问题。

该示范区近6000亩,排灌设施因长年农机设备碾压多处出现垮塌堵塞。2100多米浆砌渠的建成,不仅是农户们所盼,更能巩固和提升粮食产能。

2019年,常宁市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覆盖6个乡镇38个行政村,总投资1.43亿元,农业综合机械化提高25%。

1

【同期声】

常宁市乡村振兴事务中心农田股 熊清伢

我们现在要求是抓紧时间抢进度,保证农民把早稻能够按时插下去,不影响农耕生产。

今年,常宁市还将重点推进西岭、柏坊、官岭等乡镇5.14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完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0.45万亩。

(来源:衡阳新闻联播)

END

时代楷模——人民满意的公务员

编辑:何曾菁

责编:刘 骏

三审:雷万福

防控热线电话

新闻热线

衡 阳 综 合 广 播:2595989

衡阳交通经济广播:2591018

衡 阳 新 闻 联 播:2595888

都 市 报 道:2595200

衡阳市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

提供及时、权威的衡阳新闻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