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回来了,你们也回来了,真好!但我还是忍不住哭了!

今天清晨,定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5名队员踏上了返乡的征程。上午10点20分左右,医疗队员抵达正定国际机场,然后转乘定州市大巴专车返回。

春暖花开日,英雄归来时。从2月21日出发至3月20日凯旋,定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在武汉昼夜奋战近一个月。在圆满完成救治任务后,5名队员平安返回家乡!

“我们就想过来看看,透过车窗远远的看一眼就行!”冯伟勋的母亲和姐姐早早来到定州收费站翘首等候。

而此时,在定州市灿美文化酒店,各医院工作人员已将回乡英雄的房间进行了精心的装扮。房门上细心地贴着队员们的名字,房间内除了生活用品,桌子上还整整齐齐地摆放了果篮、营养品、防护用品等。

12点10分左右,载有5名英雄的大巴车缓缓驶下京港澳高速定州收费站,铁骑开道,交警护行,英雄凯旋。

当大巴车驶过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门前时,医护人员和热心市民拉起横幅夹道欢迎。“看到家乡熟悉的环境,热情的领导、同事,真的很感动!”医疗队队员、河北省第七人民医院急诊科副主任赵向辉哽咽了。

中午12点40分左右,伴随着悠扬的《迎宾曲》,大巴车抵达灿美文化酒店,并在这里举行了欢迎仪式,欢迎5名白衣勇士平安凯旋。

“‘男神’你真帅!”“‘男神’欢迎回家!”前天就已回乡正在集中休整的首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10名队员,早已趴在窗前,透过窗户向他们挥手、欢呼,许多医疗队员流下了激动、幸福的泪水。

在热烈的掌声中,5名医疗队队员陆续走下大巴车,脸上虽略带疲倦,但更充满幸福。

“作为一名医生,救死扶伤不只是我们的责任,更是我们一生的信仰。”定州市第二批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长、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主任高铁铭说,“正因为有市委、市政府的强大后盾,有家乡130万人民的关心和祝福,我们才坚定了自己战胜疫情的信心与勇气。经历了近一个月的努力,我们终于不负重托,完成了这次抗疫医疗任务!”

5名医护人员将在灿美文化酒店集中休整14天。“从接到任务后,我们就对房间进行了整理、消毒。听说其中一位队员今天过生日,我们还特意为他准备了长寿面。”定州市灿美文化酒店负责人说,“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把英雄们照顾好,给他们营造舒适、温馨的休整环境。”

英雄们

你们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