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球员武磊确诊,老板半月前刚现场观训,身家24亿元

作者 | 市界 秦海清
编辑 | 老拿
3月21日早间,央视新闻援引西班牙媒体消息称,目前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的中国球员武磊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该俱乐部曾在3月18日凌晨通报称,一线队球员和工作人员进行了新型冠状病毒的测试,结果显示共有6人呈阳性反应,所有确认人员均为轻症,当时未透露其中包括武磊。
图片
就在西班牙人俱乐部进行新冠病毒检测前半个月,俱乐部主席陈雁升曾现场观看球队训练。陈雁升也是A股上市公司星辉娱乐的实控人。
2015年11月,星辉娱乐公告称,注资6000多万欧元控股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球队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星辉娱乐因此成为首个控股欧洲五大顶级联赛足球俱乐部的中国企业。
2016年1月,陈雁升正式接手正式接手该俱乐部董事会,星辉娱乐的主要业务也变成足球俱乐部业务、游戏业务、玩具业务。
图片
根据星辉娱乐2019半年报,公司目前已获得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99.25%的股份。报告期内,足球俱乐部业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4.62亿元,占营业总收入的41.18%。同期星辉娱乐游戏业务收入约为3.77,玩具业务2.31亿元。
足球俱乐部业务中来自电视转播权收入2.84亿元,赞助及广告、票务会员、球员转会、足球衍生品等方面累计收入1.78亿元,实现净利润4784.8万元。
图片
星辉娱乐历年俱乐部业务收入
星辉娱乐2019年业绩快报显示,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26.16亿元,同比下降7.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81亿元,同比增长17.78%。
公司方面称,俱乐部球员转会及转播权收入同比显著提高,并带动了俱乐部整体收入的上升。综合来看,体育板块的收入增长,为公司合并收入持续稳定做出了较大贡献。
图片
控股西班牙人并没有提振星辉娱乐股价。自宣布入主西班牙人以来至今,星辉娱乐股价累计下跌74.14%,目前最新市值为51.3亿元。
胡润研究院2019年10月发布的中国富豪榜显示,陈雁升、陈冬琼夫妇当时以55亿元财富,排名747位。
截至3月20日股市收盘,星辉娱乐报4.12元/股,陈雁升、陈冬琼夫妇合计直接持有星辉娱乐约5.739亿股股份,身家约为24亿元,较半年前胡润中国富豪榜上的财富,缩水超过30亿元。
图片
星辉娱乐2015年来股价走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