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爱心蔬菜情暖黑水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吴亚飞)近期,随着防控工作的持续深入开展,黑水县紧随全国步伐进入后疫情时期。一边抓疫情防控,一边抓复工复产成为当前各行各业最大的主题。然而,由于疫情影响,生活物质短缺仍然在一定程度困扰着黑水人。

3月20日,记者从彭州市委统战部获悉,由该单位协调筹备,彭州市农业职业经理人联谊会组织落实的20吨“爱心蔬菜”运抵黑水,为黑水人民送来了满满爱心。

一辆满载新鲜蔬菜的大货车经过一天行程抵达黑水县,车箱两边“彭黑情深,共抗疫情”“彭州人民为黑水加油”的标语引人注目。车上装满了莴笋、芹菜、萝卜、洋葱等各类新鲜蔬菜。

爱心蔬菜抵达后,黑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后勤保障组积极筹划,有序分配,在第一时间对接联系,和彭州爱心蔬菜运送车辆一道,庚即把这一批新鲜蔬菜分发到全县各个乡镇和防疫卡点,让黑水人民感受到了彭州人民的温暖和爱心。

“疫情发生以来,对口帮扶我县的彭州捐赠了口罩、消杀药品和大量的新鲜肉类蔬菜等医用物资和生活物资帮助我们抗击疫情。”黑水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后勤组负责人肖勇介绍,今天运到的是彭州援助黑水县的第三批生活物资,主要是新鲜蔬菜,另有500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后勤保障组将及时发放到全县防疫一线人员和居家隔离群众的手中,及时帮他们解决生活当中的困难。

据悉,彭州市作为黑水的对口帮扶县,为帮助黑水战胜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助力黑水经济社会尽快恢复常态,先后为黑水筹集了15800个口罩、1000双一次性手套、380件医用一次性隔离衣、150顶医用隔离帽、61件蛋白粉维生素、1740包防疫中药包、30多吨消杀药品等价值40余万元的医用物资;新鲜肉类、新鲜蔬菜等60余吨生活物资。彭州全体对口扶贫干部及时返岗黑水,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

(彭州市委统战部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