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换岗携手战“疫”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夫妻换岗携手战“疫”
图片
郭志辉和李雪俩人透过塑料隔离墙手掌相对,为对方打气加油
3月13日,在银州区新冠肺炎疫情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负责消毒工作的郭志辉与前来采样的妻子李雪见面了。“你还好吗?工作的同时要做好防护,不能马虎大意呀。”郭志辉隔着塑料膜和警戒线对另一侧的妻子李雪说。
图片
郭志辉到企业走访查看疫情防控措施
郭志辉和李雪同为银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工作人员,面对疫情,他们不顾个人安危选择携手“逆行”,只为那一份责任与担当。
图片
郭志辉
大年初二,郭志辉接到命令要去铁岭火车站为来往的旅客测量体温,白大褂和口罩成为他身上仅有的防护用品,“我们男同志都排在晚班,白班都让给女同志,我在铁岭火车站值了2天班,那两天进站的人多,出站的少,我们对来往的每一位旅客包括乘务人员都进行体温检测,守护好入铁的大门”,郭志辉告诉记者。
图片
李雪希望疫情早日过去
此后,郭志辉被安排到铁岭北高速路口测量体温,李雪则被安排到铁岭火车站接替郭志辉的工作。“那段时间,两人见面了也是打声招呼,回屋继续补觉,有的时候她下班,我刚要上班”,郭志辉说。
图片
消杀中的郭志辉
在银州区的企业逐渐复工后,郭志辉和李雪又作为疫情防控指导员,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
图片
工作中的李雪
3月2日,郭志辉开始在新冠肺炎疫情密切接触者集中观察点做消杀工作,李雪则被安排在银州区疾控中心的采样组,负责核酸检测标本的采集。在观察点做消杀工作的郭志辉,每天要背着26斤的消毒液在7层楼中至少消毒3次,走廊、门把手、楼梯扶手等每个角落都不漏掉。7层楼消杀1次需要1个多小时的时间,消杀过后他的防护服里基本被汗水浸透了,沉重的消毒箱还磨破了他的双肩。
郭志辉和李雪的女儿今年正上初中三年级,两人每天都为疫情防控工作忙碌着,女儿只能交给李雪的小姨照顾。“这段时间不能陪伴在女儿身边,心里也挺愧疚,但疫情面前,我们还是会选择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女儿也以我们为荣”,郭志辉说。
记者 ▏孙晓楠
编辑 ▏郎欣颖 责任编辑 ▏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