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贡贡井商务干部走进餐饮门店 带头消费工作餐

图片
缪静 封面新闻记者 邓丹
3月20日中午,自贡市贡井区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恒太城购物中心步行街,消费者渐渐多了起来。餐饮、百货、零售等商贸服务业门店全部复业,贡井区商业正在复苏中。
定时擦洗电梯扶手、进商场前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进行登记……复业近十天的购物中心做好了充分迎客准备,商场对内部员工实行动态管理,建立台账实时掌握员工动态。购物中心每天进行三次大规模消毒,确保消费者能在放心的环境中购物。
图片
午间时分,在该购物中心餐饮区,消费者陆续进店,但人数不多。他们大多身着工装,是周边的工薪族。该区商务局工作人员也走进餐饮门店,带头消费工作餐。为了吸引吃货们前来,许多餐饮商家在显眼位置打出“第二份半价”“特价套餐”促销海报,以较大的打折力度吸引消费者。
“疫情发生后,商业损失严重,餐饮业最为突出。目前客流量与正常时期相比,不足三成。”购物中心总经理苏浩说,购物中心现有119户商户,除儿童游乐场所和教育培训机构等暂缓复工,其他行业基本都已恢复营业。
眼下,贡井城区主要两大商业综合体恒太城购物中心和卓逸·新天地商业中心正积极准备,在防控措施到位的情况下,适时开展推广活动,并给予商户一定弥补。
图片
面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商贸服务业,贡井区委区政府也努力帮助商家在复工复业中激发消费潜力。接下来,将在该区商贸服务业重点行业汽贸领域,组织一次汽贸文化节;结合地方特色餐饮,由行业协会引导餐饮企业有序开展促销活动;结合乡村旅游特色,打造好乡村游,通过枇杷节、水果采摘节、荷花节等一系列活动促进第三产业消费增长。
为打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贡井区还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共渡难关具体办法”,通过减轻水电气费负担、实施物流成本补贴、减轻企业租金负担、加大稳岗支持力度、减轻住房公积金缴存负担、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支持企业恢复扩大产能及提供民事法律援助服务等八项措施,提振消费信心,为商贸服务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努力让城市尽快恢复生机与活力。
图片
截至目前,贡井区87户限额以上商贸、规模以上服务业企业,复工复业72户,复工率达82.76%。限上商贸企业中,餐饮企业16户,目前已复工11户。作为贡井区商贸服务业重头的汽贸行业,99家企业均已全面复工。除线上展示、预约及销售外,线下实体业务也正全面发力,各商家通过推出促销车型等活动方式,争取尽快恢复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