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方“最美逆行者”:我们做到一个不少的回来了

3月18日,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大方县中医院医务人员雷玉梅、颜登林抵达贵阳;3月19日,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大方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黎万会、邹菊、李媛抵达贵阳;3月20日,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大方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雷礼抵达贵阳。

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回家前合影

至此,来自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的6名“最美逆行者”随援鄂医疗队全部平安凯旋,返回贵州!返回贵州后,他(她)们将在贵阳进行为期14天的医学隔离观察后才能返回大方。在贵阳,他们和其他援鄂医疗队队员一样,受到了最高规格的欢迎。

雷玉梅

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大方县中医院护士雷玉梅:刚刚下飞机,就接到家乡人的鲜花,贵州省领导专程来到机场迎我们,公安、交警、行人以及酒店工作人员都以最高礼遇向我们致以敬意,一声声“欢迎英雄凯旋”让我感动不已,我们做到一个不少的回来了!倘若国家有难,我必能做到:招必来、来必战、战必胜,无论生死,不计报酬,为祖国和人民奉献终身的决心。

颜登林

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大方县中医院护士颜登林:奋战了44天,终于平安回到了生我养我的家乡,回顾自己在武汉的点点滴滴,虽说没有轰轰烈烈,但也是今生难以忘却的回忆,刚出机场街道两旁占满了各行各业的人,他们对我们敬礼,车辆停住为我们鸣笛,我们使劲的挥舞着双手回应,真的好感动!谢谢你们,是你们,我们坚强的后盾,是你们让我们无后顾之忧,是你们让我们感受到中国力量!武汉力量!贵州力量!谢谢在背后默默支持我们,此行不负众望!凯旋归来!

雷礼

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大方县人民医院医生雷礼:一整天都在感动中……从鄂州一直到我们贵州,从夹道欢送到夹道欢迎,眼中一直饱含泪水,我们哪里是什么英雄,只不过做着我们该做的事情,践行着所有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已经无法用言语表达我现在的心情。感谢、感恩,感动……

邹菊

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大方县人民医院护士邹菊:其实大家的心情都一样,觉得这是我们该做的,出发的时候大家的初心都一样,觉得这是医护人员该尽的职责,是作为中国人的担当,就像前方如果打仗军人会义不容辞一样,他们也觉得是自己的职责,只是让我们没有想到的是国家会给予我们这么高的礼遇和荣誉,心里有很多很多的感动,有时候不是言语能表达的。

黎万会

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大方县人民医院护士黎万会:从武汉平安回来,看到家乡人民以最高礼仪迎接我们,沿途的横幅标语,挥舞的国旗、军礼以及车队的鸣笛声,让我抑制不住内心的感动。回到家乡的怀抱,空气是甜的,家乡人民是亲切的,这样的场景让我泪流不止,所有的坚强都一下崩塌了,我充满感激,感恩生长在这片土地上,有如此强大的后方力量支持,我无悔,如若牺牲亦无悔。这是一场爱的相聚,我们在前线奋战,感谢后方为我们做好后勤工作,我是英雄的人民成全了我们成为英雄。

李媛

贵州省援鄂医疗队队员、大方县人民医院护士李媛:我们回家的日子是值得庆贺的好日子,看到武汉在19日实现了零新增长确诊病例、零疑似病例、零增长疑似病例,我们贵州省第七批援鄂医疗队也是医护零感染,我非常高兴。抗击疫情原本是我们医护人员的本职工作,我相信每一个医护人员都会赴汤蹈火,我们是代表了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家乡人民对我们的敬意,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我定会坚守初心,再接再厉,继续为患者提供优质的护理,不负家乡人民对我的期望。我想对家乡人民说,您们辛苦了,感谢您们!

来 源:多彩贵州网

编 辑:郑春华

核 对:许再晶陈忠友

编 审:范宇

欢迎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