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韭菜”成为致富“好产业”

韭菜虽小,但干好了就是增收致富的好产业。位于岷县维新镇的甘肃岷县洮源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本着发展地方种植业,带动广大群众增收为己任,公司充分利用维新镇土地含硒量高的优势,大力发展种植富硒韭菜,因其营养价值高,膳食纤维丰富,在市场上倍受青睐,也带动附近更多的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仲春时节,甘肃岷县洮源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韭菜种植大棚里,蓬勃茂盛的青韭立于葱翠中,工人师傅们正在忙着收割、打包,空气中弥漫着浓郁的韭菜味。

贫困户蔡启召一直在韭菜大棚打工,离家近、收入好、工作又轻松,成了她选择这里的优势。这几天,大棚韭菜又到了收割的时候,她和大家一起开始了早晚忙活。

岷县维新镇明泉村村民 蔡启召:我们是这附近的贫困户,我们在这个棚里干活,只要老板有活,我们就来干,家里也可以照看上,远处我们也去不了,一天基本也是一百块钱,一个月正常就是三千多块钱,活也非常轻松。

工资高、收入稳定,也吸引着附近更多的贫困户来这里务工增收,看着绿油油的韭菜销了一茬又一茬,大家的干劲也更足了。

岷县维新镇麻路村村民 徐明娃:今年房子建修起了,有时间打电话我们就过来就挣点钱,挣点也好,给孩子们可以买点东西。

工人师傅一边忙着收割,一边忙着集中打包装箱,统一发往县内外各大超市。

岷县维新镇元山村村民 赵易和:我们把韭菜精心产下,再分割包装,打好包装给超市定点供应,价格也基本上可以。

近几年,公司利用当地土地含硒量高的优势,因地制宜,发展种植富硒韭菜,创收一年比一年好。目前,已发展韭菜种植大棚11座,也带动附近更多的贫困群众一起增收致富。

甘肃岷县洮源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胜平:2019年全年累计收纳劳动力1000多人次,发放工资20多万元,同时为我们维新镇易地扶贫搬迁的272户贫困群众进行了入股分红,全年分红达10万元以上。

现在,人们对食品的安全越来越重视,绿色食品的市场也越来越走俏,甘肃岷县洮源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改变传统农业种植模式,瞄准市场需求,让土地焕发出新的活力,让“小韭菜”成为致富“好产业”。

甘肃岷县洮源农业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胜平: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展壮大公司规模,以带动广大群众增收为己任,早日让他们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

来源:岷县融媒体中心

● 监制:刘霞 李军● 编审:李军林

● 编辑:颜雪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