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防疫情 合力打赢阻击战

董铺水库是合肥市民的大水缸,部分岸线辖属蜀山区井岗镇,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当地压实属地责任,以党建引领社区防疫工作,坚决守护好辖区百姓生命安全和董铺水库岸线疫情防控工作,让党旗在防疫一线迎风飘扬。
图片
3月的董铺水库波光粼粼,春色井然。然而,在新冠肺炎的影响下,如何守护好合肥市民饮用水源地成为防控疫情的重点。在董铺水库的南岸线,蜀山区井岗镇十八岗村组建的党员义务巡逻队,每天都要沿着岸线来回走上两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董铺水库环抱的科学岛,是国家重点实验室所在地,也是合肥重要的科研单位,新冠疫情发生以后,井岗镇党委迅速压实属地责任,积极与岛上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后勤服务部门对接,设立代购物资点帮助居民代购蔬等生活用品。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坚持党建引领的群众自治,让井岗镇形成了群防群控的巨大合力。在兴民社区的金大地1912小区,红色管家志愿者服务队的成员们正在为小区的公共区域进行卫生消毒。他们大多数都是退休的老党员,疫情发生以来,这些红色管家们变成了小区守门员,环境监督员。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据了解,井岗镇下辖 8个村居,115个住宅小区和城中村,总人口17万人,是蜀山区新冠疫情防控的一号战区。镇党委采取包保责任,坚持党建引领94个党组织和2896名党员坚守在防控一线,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截止目前,全镇无一病例,复工复产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图片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