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鹤立到和政县康乐县广河县调研重点工作

图片
3月21日,州委书记郭鹤立先后到和政县、康乐县、广河县,调研督导项目建设、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全域无垃圾行动等重点工作进展情况。
在和政县百益 · 和政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康乐县八松乡乡村旅游项目、胭脂湖公园和东滨河路延伸段,广河县石炭沟综合开发等项目建设现场,郭鹤立一行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询问项目规划,了解当前进展。他强调,要倒排工期、开足马力,千方百计抢时间、赶进度、提效率,切实将疫情对项目建设的影响降到最低,确保开工项目按计划高质量推进。要全面加快项目前期工作,提供优质高效服务,力争更多的项目尽快开工复工,形成项目建设的热潮。要抢抓当前千载难逢的政策机遇,抓紧谋划争取一批基础设施、城镇建设、产业发展、改善民生、“新基建”等方面的重大项目,努力形成开工一批、谋划一批、储备一批的项目工作格局。
图片
在和政县现代农业示范园、狼土泉村赤松茸种植基地,郭鹤立一行走进食用菌种植大棚,察看作物长势,了解种植面积、技术服务、市场前景、土地流转等情况。郭鹤立指出,加快推动农业结构调整、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是州委、州政府立足我州实际作出的重要工作安排。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抢抓春耕生产前的有利时机,引导群众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对传统种植结构、生产方式、经营模式来一次彻底的革命,不断扩大高原夏菜、特色林果、食用菌、中药材、花卉、藜麦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迅速把种植任务落实到农户、落实到地块,为增产增收奠定基础。要把现代农业与文旅产业结合起来,因地制宜发展设施农业、观光农业、采摘农业、体验农业,形成县县有特色、村村有产业的局面。要加大农业技术培训力度,大力培养带头人、土专家,做到培训一个明白人、带动一个新产业、打开一条致富路。
图片
在临康和二级路沿线和调研途中,郭鹤立一行还察看了植树造林、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情况。他强调,要用园林化的理念种树种花种草,统筹做好公路沿线、房前屋后以及面山的绿化美化,做到三季有花、四季有景。要加快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环境卫生整治、村容村貌提升等工作,扎实开展乡风文明建设,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树立良好的卫生习惯和文明的生活习惯,营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环境。要大力实施“旅游+”战略,加快推进基础设施完善、从业人员培训、服务质量提升等各项工作,为疫情过后爆棚式的旅游需求做好充足准备,全力推动旅游首位产业做大做强。
图片
在广河县临园汽车物流中心、三甲集综合市场,郭鹤立强调,要着眼做大做强皮革产业、打造西北皮都,高起点、高标准规划三甲集集镇建设,加大市场建设力度,提高市场专业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促进相关产业加快发展,做到以产兴城、产城融合。
州委常委、广河县委书记赵廷林,州政协副主席、和政县委书记李国辉,和政县、康乐县、广河县和州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陪同调研。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