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强化市容管理为复产复工保驾护航

近期,疫情防控进入新阶段,面对复工复产新要求,枣庄市山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及时调整工作力量,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城市管理,为复产复工提供良好的市容秩序保障。

多样宣传,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来抓,通过张贴通告、微信微博等网络宣传、车辆巡回宣传、面对面宣传劝告等形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让疫情防控健康知识深入人心,切实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健康安全。

强化管理,继续做好公共场所管控。加大城区市容管控力度,做到部署全面、方法细致、措施到位。强化对便民市场管控工作,设立检查点,限时经营,严格询问进出人员情况,严查体温,实施信息登记制度、入场消毒、定期消杀制度,确保防控成效。对在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违规聚集的群众继续做好宣传劝解工作,持续管控,能清尽清,不留死角,为城区市容经营秩序平稳有序恢复提供有效保障。

提升服务,提供整洁有序市容环境。组织执法队员广泛开展城区乱象清理工作,利用铲子、刷子和涂料等工具,大范围清理野广告、破损条幅、破旧对联等,对乱堆乱放影响交通安全行为进行集中清理,恢复城区街道整洁,为复产复工提供整洁有序的城区环境。截至目前,共清除野广告160余处,清理破旧条幅56条,铲除破损对联、宣传单1900余处,城区环境得到了较大改善。

(大众日报客户端记者 张环泽 通讯员 张常雷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