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瑶海区中小学生今起领到新课本

3月21日上午,合肥市琥珀名城小学教育集团负责人崔世峰带领学校老师开始分发新学期的新课本,这些新课本将通过多种途径第一时间送到学生案头,解决特殊时期家长们的“打印难”和学生们的“无书烦”的困扰。
图片
据瑶海区教育体育局介绍,昨日开始,该区已经下发通知,向全区中小学生发放课本。“在肥学生家长方便到学校拿的,按照规范流程到校领取;在肥学生不方便到校领取的,志愿服务老师送或邮政快递邮寄到家;不在肥学生学校采取快递邮寄到家,在湖北滞留的学生也能在第一时间领到邮寄课本。”崔世峰说,学校按照全区统一要求,提前周密谋划、制定方案、过程预演,依据需求,分类发放,确保“不落一人”。
图片
在分发课本现场,记者看到,学校党团员和志愿教师自愿参与“爱心课本助力停课不停学”活动,落实分发物品、做好人员安排、对课本进行消毒,划定分发地点,并做好领取步骤操作演练。
“昨天晚上接到通知,孩子听说能领到新书,兴奋不得了!”前来领书的家长表示,这解决了孩子的问题,也解决的家长的问题。
为了把好事办好,琥珀名城学校提前制作好标识和温馨提示语,班主任在各班群里领学发放课本须知,做到戴口罩、不早到、不聚集、注意路途安全等。学校还根据天气做好发放课本预案,合理安排时间,做到“错时、错峰、错段”到校领取。严格步骤:家长戴口罩隔1.5米距离排队,按照扫“安康码”(须绿色)、测体温(须体温正常)—家长签字(提前打印班级课本发放表)——分发课本(可提前安排志愿者老师、将课本消毒、装袋)——装袋课本消毒——家长离校,各个流程一个不能少。(关堂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