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看油菜花“最著名”的县,如今属于江西省,曾经却属于安徽省

这里是刘小顺的旅行和生活研究所。

春天来了,又到了赏花的最佳时节,虽然春天里各种鲜花争相开放,纷纷吸引着游客们的眼球,但要说现在最受中国欢迎与喜爱的花,那恐怕就不得不提漫山遍野、一片黄澄澄的“油菜花”了。

“油菜花”,顾名思义,就是“油菜”这种农作物在春天时开出来的花,由于“油菜”在中国的种植范围非常广,因此春天在很多地方都能看见“油菜花”。不过,要说到中国看“油菜花”最著名的县,那就不得不提“婺源”了。

婺源,位于江西省东北部,是上饶市下辖的一个县,与安徽省与浙江省交界,素有“八分半山一分田,半分水路和庄园”之称。每到春天,婺源漫山遍野的油菜花就会源源不断地吸引着来自各地的游客,而油菜花也成为了婺源最重要的“名片”之一。

如果你来过婺源旅游的话,除了看“油菜花”之外,还有这里粉墙黛瓦的徽派建筑同样令人印象深刻,浓浓的徽州江南气息扑面而来,甚至会让你误以为自己不小心穿越到了安徽省,而似乎不是在江西省。

实际上,这主要是因为婺源曾经确实属于“古徽州”的一部分,是“古徽州”所谓“一府六县”之一,只不过,由于后来行政区划的调整,才将婺源县划分给了江西省的上饶市,所以你在婺源县看见很多徽派建筑也就不足为奇了。

“油菜花”与徽派建筑相映成趣,形成了婺源最独特的风景,也是让游客们都流连忘返的重要原因,只不过,有人觉得婺源作为“古徽州”的一部分,应该“归还”给安徽,但也有人认为婺源早已经与江西省融合在一起,没必要再进行调整,只是多此一举。

那么,你有没有来过婺源旅游?对婺源的印象怎么样?你知道婺源虽然现在属于江西省的上饶市,但曾经它是属于安徽省的吗?你觉得婺源到底应不应该“回归”安徽呢?如果以后有机会的话,你还想不想去婺源看“油菜花”?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

更多精彩内容,敬请关注我:刘小顺

用有趣的角度看世界,做最有态度的旅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