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绿码可直接上岗复工 温州专班专车陆续接回湖北籍员工

今天11时50分,三辆返岗专车缓缓驶入温州市爱好笔业有限公司的厂区内,来自湖北潜江的72名温企员工经过1000多公里的长途跋涉,顺利抵达温州。此前,永嘉405名湖北籍员工坐上专车,于3月20日返岗;瓯海近300名湖北籍员工也于21日顺利抵达。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3月19日,该局依据最新实施的湖北人员来温管控政策,快速制订启动湖北籍员工返温的工作方案。目前,市县各专班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点对点”返岗护航工作。
图片
记者了解到,温州人社系统采用市县联动,政企合作的方式组建招工返岗专班,确保人员信息排摸等工作无缝对接,多支专班3月18日得知“除离鄂离汉入汉防疫卡点外,其余防疫卡点全部撤除”的消息后,提前赶往低风险地区驻扎安排各项工作,为“出家门上车门进厂门”,千余公里路途不下高速直达温州做足了准备。爱好笔业副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尚继保告诉记者,在去年底疫情发生前,爱好笔业共有6000余名员工,其中湖北籍员工达到1067名。此次的72位员工多数为企业的技术人员或管理人员,也都是公司的老员工,“现在,湖北员工持温州健康码绿码就可以直接上岗复工。”尚继保欣喜地说,这群员工的回归是公司复工、夺回损失的一颗“定心丸”。
图片
图片
据市人社局介绍,目前该局已提早与湖北省12个地级市、4个省直辖县开展深入沟通联系,下一步将通过签订合作协议,进一步做好员工返岗及招新工作。同时提醒湖北籍员工,返岗前,需注意与用工企业提前联系,及时申领“温州健康码”;途中务必自我防护到位;返岗后,日常生活建议以居家为主,配合所在网格、用工单位做好每日查报、分区就餐等工作。
来源:温州新闻客户端
温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迪
市人社局供图
审核 汪文
监制 杨昭普 周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