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丹江口:“点对点一站式”送91名务工人员返岗

人民网丹江口3月22日电 “我是我们部门第一个能去深圳复工的湖北籍员工!”3月21日上午9时,比亚迪公司中级工程师杨志伟踏上了湖北省丹江口市丹赵路办事处组织的开往深圳的“点对点一站式”复工大巴,难掩兴奋之情。

当天,丹赵办共有91名复工人员分乘4辆大巴赶赴深圳、东莞。91人平均年龄只有32岁,其中不乏腾讯、比亚迪、美团这样的知名企业高管,也有小企业的普通员工。

29岁的杨志伟在车上当起了联络服务员。他告诉笔者,很早之前村里就在联络、登记复工信息。3月18日,办事处专门召集代表咨询对接复工事宜,没想到3天后就得以成行,真心感受到了家乡政府为民干实事、谋发展的力度。自己所在的公司10天就实现了口罩生产线的从无到有,口罩日产能达到500万。

为了将这91名复工人员安全送到“家”,丹赵路办事处党委书记张志新亲自带队、对接服务。55岁的苏英在2号车中年龄最大,她介绍说,书记亲自给他们发牛奶、零食,让她心中很感动、很温暖。

据了解,丹江口市委、政府高度重视务工人员返岗复工,丹赵路办事处及时成立了“点对点”返岗服务工作专班,根据群众意愿,车往哪走、何时走都由群众说了算,公安、人社及办事处精准护航。该处下一批次200余名复工人员正积极筹划中,预计3天后起航。(刘馨媛 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