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博物馆发出抗疫“征集令”,她捐了一条麻花辫

扬子晚报网3月22日讯(记者 丁波)2月26日,江阴市博物馆向社会公众发出“征集令”,征集疫情之战中的实物资料,保存这些特殊有意义的事物。自发布以来,江阴市博物馆收到了很多相关资料,有电子档也有实物资料。
图片
捐赠现场
3月19日,江阴市博物馆开放的第二天,工作人员收到了一条麻花辫!
图片
捐赠麻花辫
捐赠者叫陆敏智,是江阴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护士长、副主任护师。2020年1月30日,她自愿报名支援感染科,来不及和家人好好告别,说完一声“放心”就匆匆逆行,踏进了感染科的大门。为了方便穿戴隔离服,陆敏智毅然决然将留了多年的长发剪去。制定相关规程,制定工作流程、培训内容……自从到了隔离病房,陆敏智已经记不清熬了多少个夜晚了。
图片
留着长发时的陆敏智
江阴的疫情渐渐缓解后,陆敏智也从前线回到家中自行隔离。解除隔离后的第一天,她就联系了江阴市博物馆,捐赠长发。
图片
剪去了长发的陆敏智
如果您有相关的抗疫资料,可联系江阴市博物馆进行捐赠。联系人:江阴市博物馆考古征集部。地 址:江阴市澄江中路128号江阴市博物馆。邮 箱:jymuseum@sina.com电 话:0510-86862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