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一高三学生沉迷游戏无心上网课,班主任用一封信将其劝回

楚天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周治涛 通讯员陶火应)2月1日起,新洲区城关高中三年级的老师开始给毕业班的学生上网课,半月后,一名学生慢慢变得迟到、旷课,后来干脆不上课了,班主任隔空给学生写下700余字的电子书信,成功劝回该生回到网络课堂。

新洲区城关高中三年级魏真明老师透露,今年开学因突如其来的疫情,改变了教学方式,从2月1日起开始网上教学,但不到半个月,班上一名叫浩浩(化名)的学生,慢慢变得经常迟到、旷课,后来干脆不上课了。尽管短信提醒,但他还是无动于衷,最后发展到向班长请假,表示从现在开始再不上课,到高考时直接参加考试。

浩浩的妈妈知道后很着急,打电话和魏真明老师沟通,冷处理了一个星期后,魏老师用了1个多小时给他写了一封700余字的电子书信,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信中提醒浩浩同学沉迷游戏的危害,以及这种行为给他妈妈带来的痛苦。

就在当天晚上凌晨2点,浩浩同学给魏老师回了信,信中说,他想上课,但他妈把网断了。后经魏老师询问得知,是因为上网课期间,浩浩整天不上课,天天玩游戏,妈妈无奈就把网线给掐断了。

第二天,浩浩的妈妈很高兴,给魏老师打电话说,已经接通了网线,孩子今天主动上课,可能是看了老师的信有感触。

“这段时间,浩浩能坚持每天上课,偶尔也有迟到、旷课的时候,但一经老师提醒,他马上就上线了。魏老师多次给浩浩妈妈打电话说浩浩的变化,并叫我转告浩浩,今天魏老师又表扬你了。“浩浩的妈妈说。

魏老师认为,间接表扬效果会更好一些,看到孩子的变化,妈妈多次向魏老师发短信表达对老师的谢意,她在短信中写道:”魏老师好!近段时间他天天坚持上网课,也按时吃饭、睡觉,非常感谢老师为孩子付出了心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