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0队:严防疫情,争当防控 “排头兵”

2月1日至3月8日,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0队成员坚守在京台高速白沙出入口、甘蔗街道瀛洲花园、荆溪镇港头村、溪下村、古山洲村、荆溪社区、厚屿农贸市场等地,巡查管控外来人员,宣传防疫知识,劝导群众少聚集、不出门,用实际行动争当疫情防控“排头兵”。
图片
▲(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0队成员江庭云检查小区住户出入证洪琦/摄)
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0队共有10人,由闽侯县人社局各科室党员组成,县人社局党组成员、机关党支部书记、副局长王元春担任队长。作为局里最先报名参加攻坚队的老党员,王元春在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学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点,并向队员普及疫情防控工作注意事项。
图片
▲(攻坚队成员开会商讨疫情防控工作洪琦/摄)
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王元春耐心引导、贴心提示,细致地为过往司机、乘客测量体温、登记出入信息,向群众宣传防疫知识、劝散聚集行为等。而工作结束后,他更是认真地提醒队员们逐一消毒,检查好换班人员的装备后才安心离开。
图片
▲(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0队队长王元春(左)检查出入登记表陈亮/摄)
周鑫是县人社局基金监督和财务管理科科长,除了做好基金监督、财务管理与疫情防控工作,他还身兼管理外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2月26日下午,在荆溪镇的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他顾不上吃饭,赶回单位处理科室业务,加班到晚上十点多才回家。第二天早上五点多,他又拖着疲惫的身体赶往长乐机场,搭上飞往甘肃省定西市的航班。
图片
▲(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0队成员周鑫为市民测量体温洪琦/摄)
与当地人社部门交接、了解返岗复工人员信息、做好跟踪接送服务……短短一天,周鑫忙前忙后,将各项事务安排妥当,于次日顺利接回当地返岗复工人员。他并没有分身术,而是牺牲了许多休息时间。2月27日,周鑫返回甘蔗,安置好返岗复工人员,第二天,他又继续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
图片
▲(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0队成员林亦男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洪琦/摄)
图片
▲(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0队成员陈亮(右)汇总当天疫情防控信息洪琦/摄)
疫情当前,不论岗位,不分身份。县人社局调配考录科科长陈亮无论忙到多晚,都坚持汇总当天疫情防控信息,对相关数据进行核实、上报;事业单位人事管理科副科长林亦男,每天不厌其烦的为市民检测体温、检查出入凭证、宣传防疫知识;人事人才公共服务中心科员江庭云身兼多职,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期间,闽侯党员攻坚队第10队队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充实一线防控力量,全力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猜你喜欢
重磅!拆迁涉及闽侯14个村!福州西新城荆甘一体化战略征迁正式启动
“虾油味”大喇叭传遍大街小巷,为您揭晓这位闽侯“好声音”
今日,闽侯县委工作会议召开,这些企业、单位和个人获表彰!
闽侯乡音 洪琦/文
编辑:倪心昕 毛文艳
校对:陈秀云
好看的人都点了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