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兵山市残联疫情期间开展暖心服务

【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
调兵山市残联疫情期间开展暖心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调兵山市残联开展暖心行动,为残疾人送去了人文关怀与心理支持,稳定了残疾群体的思想情绪。
根据属地划分原则,调兵山市残联将9名残疾人列为关爱对象,通过电话、微信等多种方式,进行定期与不定期的问候,主要了解他们在日常生活、家庭防疫、身心健康等方面遭遇的问题,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解决。
图片
图为张文艳到家中看望残疾人
调兵山市残联主动联系心理志愿者张文艳,阐明疫情期间残疾人所面临的实际问题及存在不安心理,针对不同残疾人有的放矢地开展心理援助服务。在工作中,张文艳与残疾人进行了线上、线下互动,为残疾人解开心结、打消忧虑。目前,张文艳已为58名残疾人提供了心理咨询服务。
近日,残联工作人员与张文艳驱车来到晓明镇兴隆屯村残疾人朱来斌家。面对情绪有些焦虑的朱来斌,残联工作人员现场普及了家庭防疫知识,宣传了有关抗击疫情的决策部署,并运用一系列数据为他讲明我国疫情防控积极向好的态势。张文艳为朱来斌送上一件崭新的家居服,鼓励他战胜恐惧、超越自我。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朱来斌露出了轻松的笑容。此外,张文艳还到残疾人刘祥家中,自掏腰包为他送上200元慰问金。本报记者 郜玉鑫
记者▏郜玉鑫
编辑 ▏王僡茁 责任编辑 ▏江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