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安全到达了!”广水点对点专车送务工人员返岗

楚天都市报3月22日讯(记者周丹 通讯员徐丹)“我们昨天上午安全到达,下午就已经进了义乌的工厂了”。3月21日,湖北赴浙务工人员杨晓玲给家乡人民报了平安。眼下她住在工厂宿舍,不出厂门,上午下午测温,虽然义乌已经开通了与湖北健康“绿码”互认,但她还是决定自己主动隔离几天。

杨晓玲老家在广水市广水街道办事处,她和丈夫瞿文生乘坐广水市开出的返岗专车抵达义乌。说,她介绍,她与公司签订的合同,工资待遇是8200元/月,每天工作8小时,周末双休。如果超额完成任务还有提成,只要勤劳肯干,月薪过万不成问题。丈夫和他在一个单位,是生产部经理。

为帮助广水群众早日有序复工复产,广水市劳动部门和义乌市湖北广水商会一直在行动,广水市劳动就业部门摸清本地群众务工需求,义乌市劳动就业部门梳理用工需求,两地积极沟通联系,在务工人员和用人单位之间架起了桥梁。

广水市人社局局长汪维浩介绍,为了服务返岗人员,此次点对点专车返岗,他们派了两名工作人员跟车,去到义乌后安排好返岗人员与义乌人社部门对接,之后这两人还有一项使命,就是继续摸排义乌当地其他用工信息,为后续继续输送广水这边的剩余劳动力打前站。

“义乌当地人社部门工作人员对湖北返岗人员很有善意,表示只要在义乌工作就是亲人,都是为义乌做贡献,召回返岗的路费他们当地都是全包,他们欢迎湖北务工人员前往义乌工作。”汪维浩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