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12名支援省重症救治中心“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东北网3月22日讯(周景富 德健宇 记者 付巍)22日18时50分,一辆载着12名牡丹江医疗队队员的大巴车从牡丹江收费站缓缓驶入。这些来自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红旗医院、牡丹江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白衣战士”,在圆满完成支援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的护理任务后,平安凯旋。
图片
“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图片
“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图片
“白衣战士”平安凯旋。
当日,在牡丹江北收费站交警、医护人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列道路两旁,向医疗队表达敬意,“热烈欢迎勇士凯旋”、“向最美逆行者致敬”等条幅十分醒目。回到家乡的车内队员们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向着迎接他们的人群挥手致意。
据了解,疫情发生后,各地市13家医院566名医护人员增援省新冠肺炎重症救治中心-哈医大一院群力院区,成功救治了61名重症患者。牡丹江的“白衣战士”自2月18日到新冠肺炎重症中心开展援助工作后,一直奋战在抗疫一线,他们尽管穿着厚厚的防护服,戴着满是雾气的护目镜,直接接触新冠患者,但始终秉承着医者仁爱初心,牢记救死扶伤的使命,用丰富的护理经验、耐心体贴的服务护理患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