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典战国足10-1马代:赢9球被痛批,米卢从“骗子”起步

实力与运气是成功两个必不可少要素,很多媒体人和专业球迷都认为,2002年韩日世界杯那批国足并非中国国家队最强阵容。但在米卢带领下,成功杀入世界杯决赛圈。【15时带您重温经典:2001年世预赛国足10-1马代】

2001年4月22日,国足坐镇主场西安,迎战世预赛四十强赛首个对手马尔代夫。国足以10-1的比分痛击对手。中国队10个进球分别由徐云龙、谢晖、吴承瑛、杨晨、范志毅、李玮峰攻入,其中谢晖上演了帽子戏法。

【#我要上中场# 01年世预赛,你能想起哪些国足的精彩瞬间?】

这样的比分,放在如今中国队身上,全国球迷和媒体都会普天同庆。2019年9月份,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国足首个对手还是马尔代夫,最终5-0战胜对手,我们已经心满意足。

当年,那场比赛赛后。媒体痛批:“面对业余球队马尔代夫也踢得缩手缩脚,毫无章法,失误频频。”比赛第61分钟,如今已是国足主帅的李铁,在中场一次失误,马尔代夫抓住机会打进一球。

随后全场响起“换李铁”,多年以后,李铁面对采访,回忆起当时的场景,依然历历在目。幸好此后的世预赛,李铁用勤奋态度和稳健发挥,赢得米卢信任。

对阵马尔代夫那粒丢球,成为很多球迷和媒体发泄不满情绪把柄。赛后米卢更是被球迷高呼“骗子”,“被马尔代夫进球的队伍不配进世界杯。”一周之后,国足客场仅依靠谢晖进球,1-0小胜马尔代夫。赛后,范志毅称这是“踢球十几年以来最大的耻辱”!

这两场发挥糟糕的比赛,并未影响随后国足的神勇。进入10强赛后,前6场5胜1平,提前2轮锁定韩日世界杯名额。事实证明,对阵马尔代夫的两场,只是尚未进入最佳状态国足的小插曲。米卢也从“骗子”,成为全中国球迷口中的“神奇教练”!

那场比赛国足首发阵容:

门将:江津;

后场:吴承瑛、范志毅、李玮峰、徐云龙;

中场:申思、马明宇、李铁、李明;

前锋:杨晨、谢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