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包车、乘专列!12万湖北老乡率先回到工作岗位

随着湖北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

全国各地主动伸出援手“点对点”务工人员返岗专车接连从荆楚大地发出“我们复工啦!”欢喜雀跃的呼声从湖北喊向全国各地

【武汉】

武汉首个返岗复工专列到站!3月21日16时51分,武汉首个返岗复工专列——汉十高铁G6846次东风本田专列,稳稳停靠在汉口站。

车上1013名乘客,全是东风本田工厂员工。列车下午2时45分从十堰驶出,接了650名员工,随后又在襄阳接了363人,一起前往武汉。

下车后,经过严格的检疫他们出站登上大巴车,被“点对点”地送往工厂或居住的小区。

【襄阳】

3月12日,湖北省襄阳市,来自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简称中化六建)的117名专业技术人员在湖北省襄阳市襄城客运站统一乘坐客车,前往宁夏银川市返岗复工。

3月21日,襄阳高新区“风神号”广州复工返岗人员发车仪式举行,对东风所属各公司滞留在襄阳、十堰共91名工作人员,由高新区防控指挥部派出专车,集中在风神襄阳公司,实施“点对点、一站式”送返工作,经过20多个小时的行程,目前已安全抵达广州花都区日产工厂,顺利实现复工上岗。

【宜昌】

3月16日,宜都市通过安排专车,“点对点”一站直达的方式,护送22名务工人员前往上海,返岗就业。

【黄石】

22日,黄石市共有17辆“点对点”复工返岗专车,从黄石客运枢纽站出发,运送复工返岗人员前往深圳市、杭州市。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核载55座的大巴车上,只乘坐24人,保证两座一人,黄石市运管局还准备了泡面、矿泉水、口罩,免费提供给复工返岗人员。

截至目前,仅大冶市通过自驾拼车返岗人员就已超3万人,黄石市超过6.8万人,自驾拼车开启了返岗复工“加速度”。

【十堰】

21日当天,十堰市客运中心站发送“点对点”到达杭州、上海等地返岗务工人员的包车13班。

【荆门】

3月19日上午8时,12辆大巴车载着293名湖北荆门籍务工人员,缓缓驶出荆门汽车客运北站,返岗复工奔向深圳。293名务工人员分布荆门市东宝区、掇刀区、高新区、漳河新区30余个乡镇,将赴深圳60余家企业返岗复工。

这已是湖北省荆门市开行的第三趟“点对点一站式”出省返岗免费专车,此前,荆门市已分两批组织358人赴上海、深圳、广州、江苏、浙江等地返岗务工。

【鄂州】

3月18日上午,12台搭载着200名务工人员的包车,正式点对点开往广州、深圳。此外,该市还向铁路部门提出开通返岗务工人员专列的请求,积极争取多途径多渠道解决群众外出务工出行需求。

3月22日13时05分,随着一声长鸣,一辆武昌——深圳东的列车缓缓驶离鄂州站,1320名鄂州籍务工人员乘专列踏上赴粤返岗之路。

【孝感】

“黄埔!金发!我来了!”3月20日凌晨,随着4辆从湖北孝感出发的“点对点”大巴包车到达位于广州黄埔区、广州开发区的金发科技公司,随车到达的湖北籍员工王忠堂激动地呼喊,车上60名湖北籍技术骨干人员顺利返岗。

孝感市孝南区租用29台大巴,每两天一趟,自3月15日起分别向重庆、上海、云南、广东开始“点对点一站式”输送1900人;包用30台中巴运送省内和中转河南信阳、湖南岳阳高铁站3400人。

【荆州】

3月19日,湖北首批1631名荆州务工者乘坐专列,从荆州火车站出发奔赴广东。

3月21日下午3时13分,G4318次列车缓缓驶离荆州火车站,来自荆州市各县市区的571名务工人员乘“点对点”专列踏上赴粤返岗之路,返回广州市、佛山市和中山市相关企业。

【黄冈】

3月18日,黄冈市区东华客运站复工启用。8时45分许,首趟车载着20人启程,“点对点”前往广东东莞。

3月20日15时30分,随着声声汽笛声,首趟麻城务工人员返深复工专列从麻城站缓缓驶出。来自麻城各乡镇的983名外出务工返岗人员,经过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绿码、企业接收证明等程序,顺利登上直达深圳西的专列,满怀希望地奔赴深圳等地企业复工!

【咸宁】

3月16日上午8时许,通城城市航站楼前6辆从通城开往广东东莞、番禺的大巴车经过消杀后整装待发。来自全县各乡镇17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排队测温、扫码、登记后有序上车。

【随州】

3月17日,随州市65名赴武汉天马微电子有限公司务工人员通过“点对点”专车踏上返岗之旅,广水市63名赴广东惠州返岗务工人员也从广水乘坐专车出发。标志着随州市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工作全面启动。

3月21日,广水再次组织“点对点”专车,组织务工人员返岗义乌。广水市人社局派了两名工作人员跟车,继续摸排义乌当地用工信息,为后续继续输送广水剩余劳动力打前站。

3月22日,满载着62名美的集团员工的3辆“随县返岗务工人员专车”,从随县客运站启程,踏上了返岗旅途。这是继3月20日第一批19辆车383人,3月21日第二批14辆车271人,随县组织的第三批“点对点、一站式”输送返岗务工人员。

【恩施】

3月21日11时18分,随着一声长鸣,D2248次列车缓缓驶离恩施站,1071名恩施籍务工人员乘赴浙专列踏上返岗之路,赴杭州就业。当天20时8分,列车抵达杭州东站。

【仙桃】3月15日下午4时,仙桃市首批“点对点”“一站式”专车从仙桃东出发,搭乘20多名复工人员前往上海。

【潜江】3月15日3时30分,4辆搭载72名潜江籍务工人员的“点对点”就业大巴车抵达浙江绍兴高速出口。

【天门】13日,天门市主动与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东莞市、佛山市等地的天门商会对接,了解商会企业的用工需求,点对点运送140多名外出务工人员赴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

【神农架】

3月17日,在林区松柏客运中心,返岗务工人员经过出示健康码、身份证做好信息登记、体温检测后登上了返程江苏昆山的爱心专车,踏上返岗复工旅途。

当天,神农架林区共有51名外出务工人员搭乘专车返岗复工。

据湖北省人社厅统计,截至3月20日,湖北省已有约12万名务工人员离鄂,顺利返岗,这一数字还在持续扩展中。

来源:楚天都市报记者:周丹

通讯员:徐丹 陈果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