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石家庄一位新冠肺炎治愈患者捐献血浆

今天

上午9时30分许,

石家庄市1位新冠肺炎治愈者

来到石家庄市第五医院,

捐献了200毫升血浆。

这是石市首位捐献恢复期血浆的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

据了解,家住裕华区,42岁的范先生在治疗期间了解到,治愈者的血浆可对新冠肺炎患者有一定的治疗效果。当时,他就向医护人员表示,愿意捐献来帮助治疗更多的患者。2月19日下午,范某治愈出院。

捐献前,范某签署了《自愿无偿捐献血浆知情同意书》。为确保采集工作顺利进行,石市特邀具有采浆资质的中国生物公司派出专业人员携专业设备现场采集。

据悉,血浆采集完毕后,将由相关机构进行血浆安全性检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及抗体效价检测,全部检测合格后,可在血型吻合的前提下用于患者的临床治疗。

有关专家表示,新冠特免血浆是由康复者捐献的含高效价新冠病毒特异性抗体的血浆,经过病毒灭活处理,并对抗新冠病毒、中和抗体、多重病原微生物检测后制备而成,用于新冠肺炎重型及危重型患者的治疗。

文/燕赵晚报融媒体记者 李惺 刘琛敏

图/燕赵晚报融媒体首席记者 李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