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

图片
2020年3月23日,《检察日报》第7版刊登《全国人大代表新甲旦真:积极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以下为文字内容。
“抗疫战斗期间,不仅要做好各项防疫工作,对于各项打击犯罪活动也不能放松,县检察院在疫情防控这个节点上积极履行检察职能,为全县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了检察力量。”全国人大代表、四川省阿坝州金川县政协副主席、金川县撒瓦脚乡昌都寺活佛新甲旦真对金川县检察院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办案的工作方式赞不绝口。
图片
全国人大代表新甲旦真(前一)组织僧众为武汉捐款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金川县检察院会同县法院、公安局、卫健局共同发布了《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危害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为全县全力保护防疫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动力”。该院第二检察部充分发挥公益诉讼职能,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活动联系,对全县食品药品领域落实防疫措施开展专项监督活动。该院第一检察部对涉疫案件提前介入引导侦查,促进案件快速办理,并启动远程提讯系统,减少人员接触,降低感染风险。该院还通过自主创立的“百姓身边的检察院”检察网络服务平台,用“无接触”办案的方式积极回应百姓诉求。
疫情期间,新甲旦真的身影常常出现在村寨的防疫一线。“坚持严防死守,确保‘零疫情’。”这句话对新甲旦真来说既是责任,又是担当。撒瓦脚乡距离县城较远,有些群众家里物资储备不足,小分队自发收集群众困难,主动帮忙采购,临近春耕,还积极组织为群众购买耕种物资,保障群众按时耕种。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为了支援武汉疫情防控,新甲旦真不仅自己捐款,还积极组织昌都寺僧人为武汉捐款,组织信教群众捐款。新甲旦真还亲手制作了藏香赠送给北京小汤山医院的战“疫”医生们。同时,新甲旦真借助自己活佛和佛教协会主席的身份,积极倡导僧众和信教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团结起来共同应对新冠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虽然暖春已至,但防疫工作依然不能松懈。新甲旦真相信“坚持就是胜利”。等到疫情真正结束的那天,他再和大家一起跳起欢乐的嘉绒藏族锅庄,迎接美丽的春天。
四川检察新媒体出品
来源丨检察日报
编辑丨宣传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