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货快看!道里、松北这些区域近500家饭店也恢复堂食啦!

继新区平房片区恢复堂食之后,

松北区436家餐饮企业、

道里区通江街道31家餐饮企业

也有序恢复堂食啦~

网络配图

松北区

23日一天,

松北区共有436家餐饮企业恢复堂食。

这些餐企主要集中在

南京路学院路世茂大道一带。

为加快推进松北区餐饮业有序复工,在确保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前提下,松北区市场监管局22日通知区内餐饮企业可恢复正常营业,并要求餐企严格参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食品安全管理。

要持有效的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有测温设备,已申请并张贴“龙江健康码”、“疫情防控行程卡”,实行进店“扫码+戴口罩+测体温”健康管理模式。

控制同时就餐人数,减少桌椅摆放,圆桌隔位就坐,顾客之间原则上需间隔1米以上;倡导“分餐制”,2人以上用餐的需提供“公筷、公勺”,火锅类倡导每人一锅;鼓励预约就餐、错峰就餐。

对餐饮服务场所进行全面清洗消杀,消毒次数每天不少于2次;保证就餐场所通风良好,室内至少每2小时开门(窗)通风,暂时不开空调;鼓励“电子支付”结账;短期内禁止接待大规模聚餐活动。

所有从业人员(包括点菜、上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上岗,工作期间不得摘下口罩,并做好每日健康登记。

加强食材管理,临期食品原材料要清理到位,坚决不允许使用过期、变质食品原料,采购食材做好索证索票,建立台账,严禁采购、加工、食用野生动物,严禁在食品经营场所内饲养和宰杀活畜禽等动物。

严格对餐饮具、接触直接入口食品的容器、工具进行清洗消毒;做好餐厨垃圾收集处置,分类收集,及时清运,加强清洁消毒。

每桌设置温馨提示卡,提示卡内容:就餐人员间隔1米以上, 2人以上用餐的需提供“公筷、公勺”,倡导无接触支付、手机扫码支付。

道里区通江街道

为了更好的推进辖区内符合防控规定的餐饮服务单位有序恢复堂食,3月22日凌晨,通江街道在微信公众号内和复工企业工作群中转发了区指挥部《餐饮服务单位开放堂食工作指南》。

街道落实属地责任,工作人员在微信群中为企业解答相关问题,同时地毯式走访辖区内相关单位,现场检查指导商家做好恢复堂食的各项准备工作,强调一定要严格落实“工作指南”,做到“三要”。

一是商家要经常性对公用物品和部位进行消毒。

二是服务人员要佩戴口罩并做好健康登记。

三是顾客进门要“扫码、测温、戴口罩”,隔位就坐,用餐时商家需提供“公筷、公勺”。

同时提倡鼓励顾客实行外卖打包、预约就餐、错峰就餐,结账时优先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等。

通江街道在做好餐饮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推进餐饮服务业逐步正常运行。截至目前,辖区内已经有31家餐饮服务单位按要求恢复堂食。

赵琪 记者 刘姝媛 张焱

未经授权 禁止转载

责任编辑:郭启迪

审核:程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