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封嵩山风景名胜区恢复对外开放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嵩山风景名胜区已在各景区景点入园口、车场进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服务站点,对景区场所、公厕、垃圾箱、垃圾车及核心区步行通道等,按标准程序进行了开放前的全面消杀;对景区各类服务实施、基础设施、安全设施、交通运营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和维护,确保安全运营。

据了解,景区开放运营后,将利用智慧嵩山平台,打通线上线下,实现游客实名制、分时预约、实时游客体温监测、应急调度、数据共享及在线营销等功能,尽可能避免现场排队或其他易拥挤情况。

景区售票主要采取网上预约订票方式,现场售票以自动售票机和微信、支付宝扫码购票为主,避免人与人的接触。所有游客要在景区入口处扫描“健康二维码”,检测正常后通过检票口闸机系统验票入园。景区实行实时游客量控制,日接待量原则上不超过景区核定最大承载量的50%。

登封鼓励游客徒步参观景区,确需乘车参观的,观光车辆均使用已经消毒的电瓶车,并限量减半乘坐;索道缆车按照容量减半乘坐。

登封市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将全面优化景区服务环境,推出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改善游客体验,促进旅游业尽快复苏。(信息提供 韩心泽宋跃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