胜日芳菲春,醉美五河景

安徽网 大皖客户端讯 据五河发布微信消息:水韵五河的春天,总是和别处不同的,韵的美是别处所没有的,水的美更是别处所没有的。如果说江南是水乡,江南的春色大抵是桃红柳绿的妩媚和小桥流水的缓缓,而五河的春天则是在水的磅礴中倒影出春天的意味,既有小家碧玉之美,又不乏气势壮观。

春来江水绿如蓝,说的是江南美,但是我要说的是五水三湖的秀色,湖是湖的蓝,河是河的蓝,每一种蓝都是别处所没有的,这种蓝是明净而纯洁的,与绿有着本质的不同。

天空的蓝在五河更寥廓,和水一色,和城一体,远看,近看,俯瞰都惊心动魄,美到出神入化,赏心悦目。

三月春深,繁花更加似锦,这时的五河怎能用一个“美”字形容?从绵延的老城区到新城,从纵横的乡间小路到宽阔的彩虹大道,各色树各色花,从南开,从北开,从西开,从东开,把五河一路点缀的明丽动人。彷如一个二八女子,怎么看都好看。

乡间的油菜花是最浓的,金黄的色彩吸引着蜜蜂蝴蝶纷至沓来,少女在花丛中左顾右盼,春风拂动她的样子最好看,这样的美,如五河!

沟东的梨花早于去年,雪白的梨花纷繁在枝头,一朵一朵就像冬天的雪花,风一吹就回到了春天。

去长淮看桃花吧,粉粉的,红艳的,已经开的一片一片的了,春风十里,恰如长淮桃花美,云霞朝晖,不如长淮桃花艳。

花丛中,乡村处,油菜花、桃花、杨柳岸,曲径通幽,白墙红瓦,流水潺潺,高空俯瞰美丽乡村的风光,无尽的色彩,无边的美景,让你感受不一样的春光美色!

草长莺飞的三月,是五河最美的季节,不负春光的五河,在疫情之后更加勃发生机,绿水青山,繁花处处。春天,该开的花都开了,努力拼搏的五河,以水为韵,以春天为起点,春光烂漫处,都是五河人努力向上的姿态!

文字|陈安伟 图片|李向前 苏丹 五河县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