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茶又融资,高瓴领投!不到一年估值涨近70亿?官方这样回应了

喜茶再传融资消息。3月23日,有业内消息称,喜茶即将完成最新一轮融资,投后估值或将超过160亿元,由高瓴资本和Coatue蔻图资本联合领投。对此,喜茶方面回应南都记者称:“暂无更多相关信息提供。”

这距离上一次传出喜茶完成新一轮融资的消息尚未满一年,当时领投方为腾讯和红杉资本,估值达到90亿元人民币,也就是说喜茶在一年不到的时间内估值涨了近70亿元。

据悉,对于之前的融资传闻,当时参与了喜茶B轮融资的投资人朱拥华表示“快了,暂时还没定下来”,但透露所有顶级机构都想参与进来。不过对于90亿的估值,他则表示“不可能这么低”。

回顾喜茶的融资历史,从2012年创办至今,喜茶官宣过的融资仅仅是2016年的过亿元A轮融资以及2018年的4亿元B轮融资。

此前,喜茶曾在2019年公布过部分的经营数据,截至2019年12月31日,喜茶已在43个城市开出390家门店,新增主力店157家、Go店63家;单喜茶Go小程序全年新增1582万用户,小程序用户总数达到2150万。

喜茶对线上的布局特别是小程序的开发,也使得资本市场对其定位更多是一家新零售企业而非单纯的线下茶饮企业。喜茶的前CTO陈霈霖曾在采访中向南都记者表示过,小程序的上线不但改善了喜茶一直为外界所诟病的“排长队”问题,更是让喜茶能够基于其沉淀的流量和数据进行更智能化的分析,从而建立流量护城河。

南都记者了解到,目前喜茶go小程序用户目前超过2500万,门店超过420家。

采写:南都记者 徐冰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