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援鄂医疗队员回来第一顿早餐:我真是连汤都喝光了

3月19日一早,一碗热腾腾的辣鸡粉就送到了刚返回贵阳,正在进行集中休整和医学隔离观察的援鄂医疗队员们的房门外,这是贵阳市花溪区大成精舍酒店的员工们为大家特意准备的“惊喜”。

“我真是连汤都喝光了!”道真自治县阳溪镇卫生院护士贺黔姣开心地说,离开家已经一个半月了,回来的第一顿早餐就能吃到正宗的家乡味道,心里暖暖的。

17号起,贵州省各支援鄂医疗队陆续返黔,自踏上家乡土地的那一刻起,医疗队员们就感受到了来自省委、省政府和全省4000万人民最热情的欢迎和全方位细致体贴的服务保障。

回忆起省领导到机场迎接并致欢迎信、沿途市民夹道欢迎的热烈场景,队员们仍然兴奋激动,感觉温暖。

“没想到省领导们竟然到机场迎接我们回家。一路上看到家乡父老为我们点赞的大拇指,看到人民警察向我们列队敬礼……当我们抵达酒店,迎接我们的是经久不息的掌声和‘你们辛苦了’的问候,我们都感动得不能言语,只能流着泪,鞠躬致意。”罗甸县中医院主管护师陈川说,这样的场景,将永远珍藏于自己的记忆中。

“不敢想,回忆里都是不好意思,礼遇殊胜,吾辈惭愧呀!”贵州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主治医师李卫松说,如此高的礼遇,感觉“却之不恭,受之有愧”。“欢迎信中对我们的高度肯定,家乡父老给我们的种种礼遇,将时时刻刻鞭策着我,只有在以后的工作中更加玩命努力,不断强化业务,好好给患者看病,给患者看好病,才对得住家乡领导和人民的盛情。”

为了让大家在14天的观察期内生活得到充分保障,各级各部门也做好了热情细致的准备。

在花溪区大成精舍酒店、乌当区万象温泉酒店、观山湖区新世界酒店,贵安新区北斗湾开元酒店等6家定点酒店内,软臊粉、牛肉粉、辣子鸡……一道道让队员们思念已久的家乡美食让大家既暖了胃,更暖了心。

“酒店不仅多次询问队员的口味,关于送餐时间也多次协调,生怕服务不周到”,省第二人民医院药师杨果感慨,在武汉的时候就收到家乡的温暖包,现在又再次感受到家乡人的细心和浓浓暖意。

“一进房间就看到洗漱台上准备好的洗漱用品和消毒洗衣液,还特别为我们准备了换洗衣物,真的特别的温馨,有种自己妈妈准备的感觉”,贺黔娇说。

20号中午,酒店内的智能机器人将家人送来的生活用品放在了紫云自治县人民医院护士长姜兰的房门口,“工作人员还专门打电话问我收到了么,对我们特别照顾”。休整期间,酒店在一日三餐外还准备了水果、牛奶、点心,她笑着说,“估计隔离结束要长胖不少”。

来源: 贵州日报当代融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