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应山东籍俞某某输入病例:为英国输入 未申报有症状

英国留学生余某某从俄罗斯乘机于3月17日9:50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后,海关登临检疫,余某某无症状,不属于重点检测人员。机场测温36.6度,未触发报警。因为余某某来自英国,且未有症状,北京海关医学排查后,由北京转运至新国展集散地,交给山东驻京人员安置,相关航班等信息已经提交给北京市疾控中心。

新京报快讯(记者 李玉坤)3月23日,北京举行新冠疫情防控第59场发布会。

3月20日,山东新增英国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该病例由北京入境,北京海关副关长高瑞峰在23日的发布会上回应了当时的入境检测情况。

高瑞锋表示,英国留学生余某某从俄罗斯乘机于3月17日9:50到达北京首都机场后,海关登临检疫,余某某无症状,不属于重点检测人员。机场测温36.6度,未触发报警。因为余某某来自英国,且未有症状,北京海关医学排查后,由北京转运至新国展集散地,交给山东驻京人员安置,相关航班等信息已经提交给北京市疾控中心。

山东省济南市此前通报,2020年3月20日12时-24时,济南市本地无新增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新增英国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患者俞某某,女,18岁,英国留学生。

3月16日由伦敦乘坐SU2581航班到达莫斯科,转乘SU204航班(座位号:3K)于3月17日9:50到达北京首都机场。机场工作人员登记后(出站时体温正常),由大巴车送至新国展山东驻京站,山东省工作人员登记后(登记时体温正常),于15:30由大巴车送至北京南站,乘坐G1567次高铁(座位号:08车02F号)到达济南西站(出站时体温正常),由专车转运至天桥区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3月20日,在隔离观察期间对其采样筛查,经实验室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由120负压救护车转运至济南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病例。目前,已对涉及到的北京市的密切接触者采取集中隔离观察措施,市外人员已在第一时间通报所在地疾控部门采取隔离措施。

新京报记者 李玉坤

编辑 李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