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市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全面开学复课

和田市中小学和中职学校全面开学复课

3月23日,和田市各中小学校全面开学复课。在抓好校园环境卫生清洁的同时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力度,相关工作人员提前做好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和学校运行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平稳有序开学复课。和田市9.9万名中小学、中职学生重返校园,正式开学。

为做好全市中小学生全面复课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和田市卫健委安排相关的工作人员到各个学校,加强疾控防疫知识的培训,消毒工作的指导。学校实行全封闭式管理,釆取错峰上课、下课和就餐,全力保障学生安全有序入校、进班、上下课。

和田市第三小学三年级(4)班班主任窦玉辉说:“为每一个孩子准备了新课本,并整齐的摆放在桌子上,迎接孩子们的到来。”

上午10点,记者在在和田市第三小学看到由学校教师组成的防疫工作小组正在有序的开展测温、消毒,学生们带着书本和生活用品有序进入校园,准备开课。

和田市第三小学一年级(9)班学生柳晨昊说:“我今年要考第一名,让爸爸妈妈开心。”

穆合斯娜·艾比布拉是一年级(7)的学生,今天正式开课,让她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穆合斯娜·艾比布拉说:“终于开学啦,我很开心,可以见到同学和老师,跟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玩游戏。”

在一年级(7)的教室里,学生们按照要求严格佩戴口罩,正在认真听讲。开学第一课,班主任何清就为学生准备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课堂。

和田市第三小学教师何清说:“到课堂之后,同学和同学之间一定要保持一定的距离,有任何不舒服的情况,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老师。”

和田市第三小学一年级(7)班学生穆合斯娜·艾比布拉说:“老师教我们怎么戴口罩,跟同学保持距离,教室里、走廊里,还有我们的课桌上都消毒了,以后我们可以安心学习啦!”

为做好学生复学复课,和田市第三小学提前一周开始采用“地毯式”的消杀方式,每天对学校的教室、走廊及公共区域进行全面细致的消毒,不遗漏每一个角落,通过全面消杀作业,筑牢校园安全防疫“防火墙”。”同时还为学生摆放好桌椅和所需的书本。老师们还在前后黑板、楼道墙壁上布置了疫情防控主题板报、手抄报,为学生们营造讲卫生、懂防护、知感恩得良好氛围。

和田市第三小学党支部副书记、校长许财容说:“今天我们配备了5200片口罩,确保每个报道学生一片口罩,为47个班级配备了额温枪以及各种消毒液等物资,为孩子们创造了一个比较安全舒心的课堂环境。”

据了解,和田市共储备消毒液2.6吨,已为104所学校发放消毒液1.7吨,储备一次性医用口罩30万片,已为中小学发放一次性医用口罩24万片。

随着疆内各类学校开学,火车也逐渐恢复运行,回校生踏上返程路,而旅途安全是重中之重。近日,和田火车站二楼后候车大厅内,来自和田市各地的440余名师生正等着检票出口准备上K6728次开往克拉玛依方向的火车。

新疆内初班学生往年寒假不返乡,今年寒假第一次返乡的学生们来说这将是一次最长的寒假。最近几天,教育局精心组织护送,让440余名疆内初中班的孩子们与带队老师顺利踏上返校的列车。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一中学伊力亚尔艾则孜说:“终于开学了,我们终于可以回校了,我们在做好自己的防疫工作的同时一定会好好学习,不会辜负父母的期望。”

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第一中学张明妹说:“这些天在网上学网课,现在终于可以返校和同学们一起上学了,很开心,回校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

14时00分,车站打开进站绿色通道,相关工作人员在车厢前引导学生到指定车厢门口排队上车。

据了解,教育局安排给每位带队老师发放体温抢,一天内量四次体温,此次火车第二天中午到达克拉玛依,来往车票被办班学校报销。

和田市教育局安排的带队老师马友呷说:“去的路上我们给学生命们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做好安全工作。去的路上让他们保持1.5米距离坐,按时换口罩,把他们安心的送回校园怀里。”(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吴旭庆闫兆霞石亚莉阿迪拉)

猜你喜欢的文章

.

.

来阅读本文

编辑设计: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稿件来源:和田市广播电视台

审核校对:刘军 刘海雄

编辑排版:张雁超

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