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大丰收的脆鱼”这名南平援鄂护士“愿望清单”实现了!

福建卫生报

你和健康之间就差这一点

关注

3月17日晚,南平顺昌县总医院中医综合科护士长谢宝琴,结束在武汉东西湖客厅方舱医院的支援任务,第二天,即将随队返回福建。

临行前夜,她通过福建卫生报,许下了这样的愿望。

“驰援武汉期间,在工作之余,身边的战友们聊天,常常都说想吃酸菜鱼,但我还是喜欢吃大丰收的脆鱼,一段时间没吃,会想念那味道。”

谢宝琴说,愿望总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没想到,她“想吃脆鱼”的愿望得到了福建卫生报“福建医护后援团”新成员——福建省大丰收餐饮有限公司的回复,获得大丰收餐饮赠送的“终身免费吃鱼锅”的特权。

今天下午3点,福建省大丰收餐饮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振舟,通过福建卫生报与谢宝琴直接视频连线,他代表大丰收向所有抗疫英雄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感谢他们在抗疫一线的付出和无私贡献,确保了人民的平安生活。

王振舟说

“当你胜利归来那天,我在福建卫生报上,得知你的小心愿是想吃一口大丰收的脆鱼,我们大丰收也为了能够满足您的小心愿,表示我们对您的感谢,特地送上一份小惊喜,您将获得我们大丰收终身免费吃鱼锅的特权,也希望这一份小小的礼物能够带给您快乐,同时也代表大丰收对您的付出表示的敬意。”

连线结束后,记者电话采访了谢宝琴。

据了解,谢宝琴是顺昌县总医院中共党员、中医综合科护士长,至今工作已有17个年头了。

2月4日凌晨,在接到福建省卫健委组派护理专业医疗队援助湖北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函件后,顺昌县总医院立即将文件通知给符合条件的骨干护理人员。

谢宝琴是顺昌县总医院第一个主动递交“请战书”的医护人员。

“疫情当前,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护人员,保护人民健康必须冲锋在前,只是临时换一个地方履行自己的岗位职责。”她告诉记者,由于是临时接到通知,出发时来不及与家人朋友道别,一路上不断接到家人和朋友的电话、微信消息,他们都很担心,有的还哭了,谢宝琴强忍的眼泪生生地被这些问候和嘱咐感动得夺眶而出,但她没有害怕和退缩过。

谢宝琴回忆,刚到武汉的那一刻,偌大的机场除了她们援鄂的医疗队员外,就几个机场的工作人员,整个城市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显得格外安静。

2月8日元宵节那天,谢宝琴随队第一次进入方舱,那也是她第一次穿上防护服和纸尿裤上班工作,她说,那感觉有种窒息感。

“第一天进舱,我就负责24名确诊患者的护理工作,我担心这些患者会不习惯方舱简陋的环境,不停来回巡视,向他们介绍自己来自哪里,为他们监测生命体征。还因为走路太快,把靴套刮破了。有一次上班由于防护服勒得太紧,一阵恶心上涌,感觉就要到了呕吐边缘,可为了节约防护服,我只能强行把不断涌出的食物咽回去,继续忙碌着。”

在武汉期间,令谢宝琴印象深刻不仅只有这些,还有医患之间的互相关爱令她感动不已。

她说,方舱内有一批患者见护理队员工作量大,自发组织志愿者团队,每天抢着帮助她们干活;患者们看到护理队员一靠近,会故意远离,保持一定距离,担心感染到她们;还有一次谢宝琴在为一名患者量血压,患者马上拿出随身携带的酒精让她赶紧消毒,生怕她被感染,这些举动都让谢宝琴很感动。

3月18日,结束了43天的医疗支援,谢宝琴从武汉返回福州。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是他们教会我坚强、感恩,援鄂经历将是我人生中最珍贵的记忆,更是成长的历练,我会更加热爱生活,热爱我的职业,做一个温暖的人,继续做一个有温度的护理人。”在记者采访即将结束时,谢宝琴说道,来年春暖花开,一定会再到武汉看下她们“奋战”过的地方,看看武大的樱花,感受武汉街上的繁华。

欢迎热心企业加入后援,

一起为逆行英雄助力

END

编辑:乔一

福建卫生报记者:张帅

齐心抗疫

福建卫生报与你同在

我知道你“在看”,点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