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通市昭阳区:做足准备工作 静待开学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昭通市昭阳区提前谋划,组织各中小学校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教学的影响,确保学生顺利完成春季学期课程。
图片
为确保开学工作有序进行,昭阳区教体局成立开学工作领导组,要求3月16日各级各类学校所有符合条件的教职员工必须返校返岗,做好开学准备、疫情防控等工作。据悉,3月23日,昭阳区高三和初三年级开学;3月30日,中小学其他年级开学;高级职业中学按有关要求“一校一策”有序开学;幼儿园待高等学校开学后一周左右开学。
图片
3月21日,在昭阳区一中门口,进校人员需测量体温和扫码后方能进入,校园内工作人员对教室、食堂、操场、图书室等公共区域进行全面消毒。据介绍,学校已要求家长自行为孩子准备口罩等防疫物品,对一些困难家庭学生,校方将视情况提供口罩、洗手液等用品。
在昭阳区二中大门口,学生们保持着一定距离排队通过扫码和测体温后进入校园;食堂、宿舍、教室正在进行消毒。为了让高三和初三的1300人正常开学,教职工全部到岗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图片
昭阳区教育体育局还要求各中小学和幼儿园要组建防控专班,构建联防机制,制定防控制度,做好健康台账,设立观察地点,配备防疫物资,规范清洁消毒,组织防控培训等。在开学当日,要严格查验入校,实行分批报到,落实日报制度。开学后,要严控重点人员,注重分类施策,严禁聚集活动,加强食宿管理。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