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使命担当!四川援外医疗队助力当地民众、中资机构及华人华侨疫情防控

目前,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持续蔓延,
海外逾百国家和地区
累计确诊数量不断上升,
多国政府接连升级防疫措施。
四川6支在外援外医疗队
积极配合驻地大使馆,
参与当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为当地民众和中资机构员工及华人华侨
提供防控预案和预防指导。
四川省6支援外医疗队参加培训
北京时间2020年3月7日16时,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际交流中心组织召开中国援外医疗队新冠肺炎诊疗方案解读(第七版)及医院感染防控网络视频培训会议。我省6支援外医疗队参加培训。
图片
第18批中国(四川)援佛得角医疗队参加视频培训会议
图片
第5批中国(四川)援安哥拉医疗队参加视频培训会议
图片
第22批中国(四川)援莫桑比克医疗队参加视频培训会议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李兴旺教授,结合临床实际详细讲解了新冠肺炎第七版诊疗方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中心主任医师卢联合,系统讲解新冠肺炎感染控制知识,并与各援外医疗队队员深入交流、解答咨询。援外医疗队队员多是临床、检验、技检、中医等专业,对传染病相关防护技能的掌握相对薄弱。在历时近4个小时的专业培训后,队员们纷纷表示学习效果好、收获大、印象深。
面对受援国医疗资源匮乏、医疗条件简陋的现实,我省各援外医疗队积极应对,在国内支援防护物资尚未送达之际,多方筹措防护物资及生活物资,加强理论及相关专业知识学习,开展防控演练,分工合作,各司其职,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充分保障当地民众和华人华侨身体健康,为中国援外医疗事业谱写新的篇章。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中国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助力中资企业疫情防控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已在全球范围蔓延,莫桑比克周边的南非、斯威士兰、津巴布韦等国相继发现了确诊患者。
中铁二十局莫桑比克分公司为保障员工安全健康,确保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在当地时间3月21日下午3点,邀请了中国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一行4人到莫桑比克公司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炜,党工委书记杨米柱出席活动。
图片
图片
图片
本次活动报备使馆同意后,为了在宣讲过程中减少人员之间的接触,仅选择了较少的管理层人员参加,并在宣讲过程中严格执行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等防控措施。
会上,中国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队长金涛对国内抗疫取得阶段性的成效做了简短的汇报,指出中国的体制优势和强大实力,让中国交出了一份令世界惊叹的合格答卷,现在的防控重点也由国内的防治转向了国外。援莫桑比克医疗队将与驻莫桑比克中资企业和在莫华人同在,随时提供医疗咨询、医疗救治和心理疏导等服务,做中资企业和在莫华人最坚强的健康后盾,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中国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队长金涛宣讲
中铁二十局莫桑比克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炜对金涛队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医疗队为公司提供的诸多帮助表示真挚感谢,并表示在这场席卷全球的战疫中,公司全体员工必将团结一心,不恐慌、不添乱,为打赢这场抗疫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
中铁二十局莫桑比克分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郭炜致辞
接下来,中国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的郑琢医生以“战疫无国界”为题,从全球疫情概况、莫桑比克现状、医疗队支持工作和中资企业防控四个方面全面讲解如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她以个人和集体的角度,分别讲述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和集体防疫工作,并对公司隔离区设置、用餐方式、物资储备等提出宝贵的建议。
图片
中国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的郑琢医生宣讲
在最后的自由提问环节,中铁二十局莫桑比克分公司员工积极提出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疑问,中国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金涛、郑琢、张洋、潘柔屹分别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图片
提问解答互动
中国第22批援莫桑比克医疗队在会后参观了中铁二十局莫桑比克分公司驻地,对食堂座位设置、备用隔离房间等设施提出了建议,帮助其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
经过本次宣讲和交流,大家充分认识到了防控措施的必要性,并积极配合集体的相关安排,既不过分恐慌,也不盲目乐观,增强了全体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
不畏艰辛、甘于奉献、
救死扶伤、大爱无疆,
四川6支援外医疗队将
继续践行使命和担当,
切实履行援外职责,
为海外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来源:国际交流中心、医者的莫桑视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