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盼来啦!普洱市各中学高三、初三今天开学

关注我们
更多精彩等你发现!
今日(3月23日),
是高三、初三开学第一天,
对于大家关心的
开学后学生的健康安全问题,
普洱日报社融媒体记者走访了
普洱中心城区多所学校,
接下来,
就跟着记者的镜头,
一起来看看!
聚焦
学生怎么入校?
早上九点,记者在思茅区倚象镇逸夫中学看到,在学校门口报到处,每位学生需填写学生健康申报卡及承诺书,承诺14天内无外出,无接触病史,身体无异常等才能到校上课。学校还安排了工作人员对返校学生及学生随身携带物品进行消毒,并对学生进行体温测量,正常者方能进校。与以往不同的是,根据防控工作方案,家长不能进入学校,因此教职工当起了志愿者,帮助学生将行李运到宿舍楼下。
图片
在普洱市第二中学,记者看到,每位学生需进行校外体温检测、学生及学生随身携带物品消毒、工作人员查验学生健康证明、填写学生健康申报表、签订承诺书等一系列环节方能进校。在此期间,为了有效避免大量人员长时间聚集,要求家长一律不得进入校园。
图片
聚焦
开学第一课上什么?
普洱市第一中学在做好“开学第一课”,为学生讲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同时,学校还举行了“云师大附中”联考,检验假期期间学生们网课学习的成效。
图片
另外,还有不少中学在报到当天就组织召开了主题班会,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包括疫情防控的情况、怎么正确戴口罩、正确洗手等内容。
图片
聚焦
校园生活有何变化?
图片
据介绍,为确保校园安全,在开学前,普洱中心城区多所学校提前做好了校园、教室、食堂、公寓等地的消毒工作,并制定相应的教学计划。比如普洱市第一中学对每名入校的师生进行体温检测,体温≥37.3℃的禁止入校。并制定了新学期各项计划和校历,规定新学期将实行半封闭管理、错峰下课和错峰就餐,允许学生在宿舍及其他空旷地方用餐。此外,暂停升旗仪式和“两操”,每天利用校园广播定时播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预防指南》。
图片
记者在思茅第四中学看到,该校师生不仅要求佩戴口罩错峰前往学校,进校还需进行人脸识别方可入校。同时,为了避免学生大量返校造成交叉风险,学校对上课时间也进行了划分,各班级分时间段、错开楼层错峰进校上课。
图片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工作。
各校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
积极落实。
从学生入校、学习、吃住等方面
采取了一系列相应的防控措施,
在校园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疫阵地。
图片
希望普洱学子们,
在充满希望的季节里,
开启精彩的校园生活。
新的学期
一起继续加油!
图片
END
撰文:吕禾、卢磊 文/图/视频
编辑:夏梦杰
监审:潘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