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海古村落花木耕作启动,迎接4月赏花经济

图片
除草、施肥、浇水……连日来,宁海县茶院乡许民村的农户们以分散作业的形式耕作在芍药基地间,为芍药花开而忙碌着。该芍药基地共有8亩,共种植着芍药两千余株。 “我们现在主要的工作是除草和施肥,今年天气暖,芍药花长势很均匀,估计4月底就能看到芍药花了。”正在耕种的村民叶府陆向记者介绍道。
图片
受疫情影响,村民对芍药花的管理已推迟了一个月。虽然开工时间晚,但要做的事情可不少。“我们打算修补一下坑洼的路面,整理打造芍药观光节点,不仅方便前来赏花的游客,更能将芍药观光纳入整个乡村旅游路线中。”许民村村主任叶秀蓬说。
据了解,许民村是宁波现有建筑群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石屋古村,也是浙东沿海山地石屋建筑群落的典范。自村里发展旅游业以来,村民收入得到了明显升高,从2007年的均收入不足1700元,到2019年的33000多元。去年,芍药花海更是为村民带来了游客近20万人次。
图片
记者:张海玉 通讯员:张晨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