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守护!惠东民兵全力保障援鄂医护休养

3月20日,惠州市选定惠东县顺逸东方白盆湖温泉度假村为该市援鄂的75名医护英雄休养点后,惠东县人武部主动对接请领任务,迅速协调组办单位,遴选出10余名思想政治好、服务热情高、自我要求严的精干民兵,协助驻地政府和酒店执勤保障,提前到位准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在协助后勤保障中,民兵帮助酒店快速启用了1个大堂、1个球场、2个厨房、80余套客房以及公共场所,并完成清理消毒工作,协助布设欢迎横幅4条、标牌10个,随时恭候英雄。同时,主动做好精细服务,协助搬送医护英雄随身箱包100余件,帮助购买生活小物品30余份,代接前来隔距探望家属的所带物品50余件,搬发各级慰问品1000余份,每天定期监测记录体温情况,24小时不间断执勤维护秩序。
图片
图片
“我们将积极引导周边群众,宣传医护英雄的逆行壮举、讲解感人事迹,及时化解群众可能产生的恐慌、抵触和担心情绪,为英雄们营造出静心休养的外部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人武部将发出向医护英雄学习倡仪书,掀起广大民兵尊崇身边英雄、学习身边英雄的学习热潮,大力弘扬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舍我其谁、冲锋在前,攻艰克难、任劳任怨的英雄作风。
【记者】乌天宇
【通讯员】屈国柱 韦淼
【作者】 乌天宇
【来源】 南方报业传媒集团南方+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