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同交警:开展周末夜查行动 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6起

图片
怀化新闻网讯 (通讯员 梁高中 )3月20日至21日,是今年全国开展第一次周末夜查统一行动日。会同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高度重视,集中优势警力开展周末夜查行动,严查酒驾醉驾毒驾等严重违法行为,取得了第一批整治成果,有力地推进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为复工复产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交通运输秩序、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道路交通安全风险上升,特别是随着餐饮服务等场所陆续营业,群众休闲消费活动增加,酒驾醉驾违法现象抬头、肇事肇祸多发,这些现象表明查处稍有放松,酒驾醉驾问题就会反弹。
行动期间,该大队结合辖区交通规律和酒驾违法行为特点,以城区主干道、城乡结合部、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等路段为重点,采取定点查控和流动执法多种样式,最大限度地将警力布往路面,密织管控网络,提升管控效能。
执勤过程中,参战民辅警戴齐警用装备,严格卡点设置,落实安全防护措施,文明规范执法,充分利执法记录仪、酒精检测仪、照相机等执法装备,对过往车辆逢车必检,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毒驾、涉牌涉证、非法改装、非客运车辆违法载人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查获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一律快速取证、快速录入、严厉打击、顶格处罚,不容忍不姑息不手软,切实营造严管高压态势。
在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执勤人员坚持处罚与教育相结合,不断向受检车辆驾乘人员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和后果,提醒广大市民要遵守交规,做到文明出行,安全出行。
尽管是周末,连续两个晚上,参照民辅警始终尽职尽责,坚守岗位,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作风,从19时坚持奋战至24时。
此次周末夜查行动,共现场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6起,其中涉嫌醉驾1起、饮酒驾驶9起、涉牌涉证57起,其它交通违法79起。整治行动极大震慑了交通违法驾驶人的侥幸心理,进一步规范了夜间行车秩序,扩大了夜查整治行动的社会影响力,赢得了群众的广泛关注、理解和支持。